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_800字

初一叙事作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_800字

2020-09-06 来源:网络资源

      三国名将关羽在《诫子书》中说:“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最近一段时间,我在电子阅读器上阅读了一篇名叫《世界名人的那些故事》。它介绍了世界上一些对人类、国家做出贡献的名人的故事。我一开始并没有对它太关注,只是草草的快进浏览了一下。但自从看了电影《周恩来在这儿的四天》后,我又想到了这本书,把它找出来认真看了一遍。


      其中有一篇叫《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已经获得了几十万的点赞,故事讲的是:周恩来从小就热爱读书,热爱学习。有一天,老师询问他们班同学学习的目的,有的人说,为了做官而学习;有的人说,为了父亲而学习;有的人说,为了富贵而学习。轮到周恩来了,他站了起来,举着拳头说:“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读书为了什么?为了有好工作?为了有官权?为了有金钱?我们这些“00”后,还会有周总理这样的远大志向吗?记得有同学议论过:“只要考得好,爸妈就会给我们买新手机新平板”,似乎要什么就能给什么。就拿我自己“开刀”吧:只要一次考试考的好,不也是就忙着去向爸妈要奖金去买吃的买玩的吗?想到这儿,我的脸上火辣辣的,这就是读书的目的吗?


      周总理小的时候,我们中国就像是西方列强争抢的一块大肥肉,老百姓民不聊生。而我们现在是生活在富强的新中国,还需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吗?其实,我们中国才刚刚走上富强道路,不但有美国时时找茬欺压,还有台独势力不时捣乱,至今不能实现祖国统一。我们这只东亚睡狮才刚刚醒过来,还没有完全站起来,还没有“怒吼”呢!还需要我们背起上一代老前辈的重担,为祖国增加更多光彩。


      再想到:我们国家还有好多贫困地区,和我们同龄的孩子上学条件那么困难,“希望工程”里求知的大眼睛曾经感动了无数人。我们生活条件比他们好多了,难道不应当更努力学习吗。


      当年,周总理在困苦的条件下努力读书,为了人民不再受到压迫和剥削而读书;那么,生活在有优越条件的新社会的我们,不是更应该为唤醒“亚洲雄狮”而读书吗?我们要为中华民族强盛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书,再读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