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想起这件事我就无比羞愧_900字

初一叙事作文:想起这件事我就无比羞愧_900字

2020-09-06 来源:网络资源

      每天,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路过那个熟悉的小花园,倾听的是清脆的鸟鸣,心里却还记挂的却还是那件令我羞愧的事。它像一个印子,深深地刻在我心间,难忘啊!难忘啊!


      那是一个宁静的星期天,阳光灿烂,天空明朗,虽是冬天,但气候已如此温暖,可能就像雪莱说的那样“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可春天也来得太快了吧!我还没做好准备。


      暖冬,是个散散步的好时节。吃完午饭后,我牵着绳儿,唱着小曲,漫步在午后的花园里遛狗。


      一切显得是那样美好,但往往美好之余,总有那么几件令人不悦的事会发生。


      我正遛着狗,在花园里的小路上走着,我的狗狗像极了海盗,带着我四处游荡,闯遍“大江南北”,寻找着宝藏。当时,我也很高兴,跟着它跑动跑西,走南闯北,丝毫不知意外就在前头。


      这时,我的狗狗停了下来,睁着它那大大的眼睛,乌溜溜的眼珠似乎要送到我面前,这就是所谓的“望眼欲穿”吧!好歹跟狗狗一起生活过了3、4年,这点表达方式,我一下子就懂了。“过来,乐乐,来吃点东西吧。”狗狗摇着尾巴走了过来,乖巧的把头低下来,舔着食物。


      它吃完了,我看了看零食,也空空如也了,没有什么东西可喂了,随手将吃空的零食袋扔掉了,那零食袋,就成了一只漏气的皮球,缓缓降落,垂直与地面。


      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的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为,竟然被二位6岁小男孩尽收眼底。


      正当我经过那位棒球男孩身边时,他讥笑对他的父母说:“你看那个女生,竟然随地乱扔垃圾,她老师难道不管管吗?”话音刚落,我就感受到一阵锋利的目光朝我刺来。他那两位家长也应和道:“这种人(我)真没道德,二字你不要学他们这种人的做法。”“嗯!嗯!”


      我的脸“唰”地红了。天气突然变得那样阴沉,就如我的心情那样灰蒙蒙的。空气似乎像旗子那样被定格了,我也是,老半天站在同一个地方不动。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激流,是惭愧的泪水,冲打着我的眼眶。眼睛最终经不住这种残酷的考验。终于,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飞落不知。


      哭又有何用!我用手抹干泪水,转身向那个被我抛弃的零食袋走去。我轻轻把它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扔进垃圾桶里。然后,我又飞的一般“嗖嗖”抱起狗狗,跑回了家。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多天了,但依然是那样令我难忘。每当我想起它,我总会惭愧地低下头。唉!再也不乱丢垃圾了。


      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