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你是我追逐的那缕光_800字

初一叙事作文:你是我追逐的那缕光_800字

2020-09-06 来源:网络资源

      从小到大,你都是我追逐的那缕光。


      我清楚地记得,从小到大,你总是给人干净,整洁,端庄的印象。白白净净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让人如沐春风。小时候,经常在地上打滚的我,觉得你像一个天仙。有时我也不禁在思索:为什么,你和我不一样呢?你是妈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就连幼儿园的小红花你都比我多拿几朵。为什么呢?


      带着疑问,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步入了小学。升入小学,我们的差距好像越来越大了。每每考试,我总是落你一等,但我和你是一起长大的啊,我怎么会甘心呢?于是我不再疑惑我们的差距,而是拼命地追逐你,因为那份不甘心,那份好强。


      升入高年级,我加重了我的阅读量,因为你的语文水平达到了我们“望尘莫及”的地步。每次我们考试都差五六分,但这五六分却像天堑一样使我跨不过去。可语文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攻下的呀!似乎把你的作文当成范文是老师必做的事情,作为旁听者的我只能尽量拉近你我的距离。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考完之后就有一大堆同学跑到你的位置上与你对答案,把你的座位围得水泄不通,人群中还常常爆发出“啊!我又错了!”“对啊!这一题是这样做的,完了完了……”我也好奇地挤进去看“诶,这一题是要移动第一个三角形?”这个声音不是我的,是你的。你突然沉默了,眼睛盯着自己的草稿纸,人群也渐渐散了——放学了我忽然看见你抬手抹了一下眼睛,这显然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关切地问道:“你怎么啦?”听到我的话,你放声哭了出来,我怔住了,连忙问道:“怎么啦,有谁欺负你啦?”只听见你语不成句地抽噎到:“我……我错了……一题……不能……拿满分……了”渐渐有些同学来安慰你,但我的心绪有些乱,有震撼,有茫然,有不解,还有一些七七八八不知名的东西,就如打翻了五味瓶一样……


      到了初中,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学校,但我仍在追逐,因为我意识到,我不仅要追上你的成绩,还要学习你那种对学习的热爱和对完美的追求!你教会了我很多,你永远是我追逐的那缕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