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细细品出甜味_750字

初一叙事作文:细细品出甜味_750字

2020-09-06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中千千万万的过客与你相识,相知。他们总会陪我们行过一段,这悠悠的岁月,绮婉如歌。辗转的年华,如一幅渐渐褪色的风景。只有你的甜,才是我心中亘古不变的味道。


      风咆哮着,一阵又一阵,树似乎要被连根拔起。行人走在道上,把头低下去,手插入口袋,风衣被风吹起,行色匆匆。我步行上学,心里不断抱怨:怎么这么冷?早知道就听妈妈的话戴围巾了。我一会儿将手抽出,用嘴哈气取暖并搓搓手,一会儿又将手插入口袋。


      终于到教室了,暖气交杂在闷热里,僵硬的脸渐渐放松。她兴奋地跑来:“小叶子,你终于来了!”我正欲回答,却“啊啾……啊啾……啊啾……”一连打了三个喷嚏。她一把拽过我的手惊呼一声:“呀!手怎么这么冷?”她急急忙忙地拉我到座位上,又匆匆从包里找出一个玻璃杯,一路小跑到饮水机前,倒了点热水,一路小跑到我跟前,将杯子递给我:“诺,这可是我妈妈专门为我煮的可乐姜汤,冷了不过我加了点热水,可便宜你了。”看着她认真的神情,我用手紧握玻璃杯。她望着我微红的鼻尖,一边将自己的手套、围巾取下,一边“嫌弃”我:“你看看你,手都冻发紫了也不知道戴围巾。”我看她帮我带围巾,却偏偏要口是心非的样子,心里似吃了蜜那般。我喝了可乐姜汤,姜的刺鼻味道刺激到我的味蕾,令我不禁湿了眼,她从包里翻出了一袋蜜饯,拿给我。我吃了一口,好甜。


      我笑了,拉着她的手来到窗前,屋内温气缭绕,屋外天寒地冻。窗上在姜茶的热气下蒙上一层雾霭,我缓慢而郑重地在上面写下了“小团子”三个字。她愣怔了一秒,随即笑了起来,真甜。周围的一切在此刻都不及你万分之一,沦为背景,只为你这甜甜的笑。


      与你共度的年华让我沉浸在甜里。你对我的关心在玻璃糖盒子里,真甜。在我的世界,铺满了水晶,我轻轻捏起一块玻璃糖,放入口中,细细品着你的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