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1)_800字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1)_800字

2020-09-02 来源:网络资源

  2020年9月1日,开学啦!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如往年一样在这一天的晚上8点准时播出。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节目主要分成了三个篇章:担当、团结、科学。

  钟南山院士、张伯礼教授、张定宇院长、陈薇院士,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出现在节目当中的抗疫英雄,他们无不彰显着自己的担当与责任。什么是担当与责任?责任是对自己、对他人的一种责任心的体现,而担当是包括责任在内的一种负重前行。

  “我只是一个小医生但是这么多的小医生在一起的力量是巨大的”,“大家如果互帮互助,那就不会太难”,“哪怕力量再小,也是一份力量”……这一句句简单的语言却让人感觉到温暖,我也从中知道团结的力量。不管是医护人员还是不起眼的送餐人员、快递小哥,我们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正是这种团结的力量成为我们对抗疫情的一种武器。团结能够凝聚希望,我们每好的家园需要全国人民团结奋进、顽强拼搏。

  目前,我国的已经已经被控制住了,祖国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将新冠病毒抑制住自然少不了科学技术的相助。疫情期间,只要提供健康码就可以知道有没有感染过新冠肺炎,而且知道最近十四天去过的地方;无人机、无人车等设备可以运送物资,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从而阻止病毒的大规模传播;我国的病毒检测技术,帮助医护人员减轻了检测新冠肺炎病毒的工作量……科技的发展,不仅改善人们的生活,还可以保障我们的生命健康。

  在大雪纷飞的季节,新冠肺炎病毒打响了“疫情之战”。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因为医护人员的担当与责任、因为全国人民的团结以及科学技术的强大,我们最终成功在这场“战争”中取得了胜利。在《开学第一课》这档节目中,我还感受到了抗疫英雄们深藏的功与名,但也看到了他们在抗疫期间的苦与难。“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负重前行”并不是某个人理所当然的使命,而是一群人迸发出的力量。我们青少年,作为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主动挑起祖国未来的重担,为中国梦注入新鲜的血液,推动祖国强盛发展。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