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抗疫精神_900字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抗疫精神_900字

2020-09-02 来源:网站资源

  2020年的开端,没有热闹喧天的爆竹声,没有连续不断的吉利的道贺声,也没有围在一起热热闹闹开着玩笑的亲戚朋友们。有的只是一去平常的寂静,是收到援助通知默默收拾行李的医护人员,是弥漫在人们心中淡淡的担忧。

  湖北武汉作为重灾人民人心惶惶。未知病毒的强传染性几乎让每一个在武汉居住的武汉人民都被感染了。未知的病毒像空气一样,危险又可怕的暗藏在人们身边。未知的病毒来源于一只蝙蝠,这是一场由某些人吃野味引起的病毒“战役”。这种病毒打响了2020年第一声炮响。

  钟南山院士踏上去湖北武汉的高铁这一步就是国人们向着新型冠状病毒发起进攻的一声炮响!被病毒传染的人数不断飙升不见下降,身为医护人员的武汉人民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病毒打了个措手不及,甚至自己也被感染了,前方急需医护人员的帮助,听到这个消息,其余各省的医院医生纷纷报名前往驰援武汉,我想他们心中一定有这么一个信念:一旦出征义无反顾,战不退,战必胜医生们纷纷剪去长长的秀发,披上洁白的防护服,戴上闷热的口罩和防护镜,就这样,在过年前,留给了家人们一个离别的背影。

  前方战况紧急,其他公务人员的支持援助也是刻不容缓!人民警察们也不顾险情,尽忠职守,勇敢的冲在前面,人民在后,我们便挡在前方!除此之外,各个地方的党员们也纷纷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戴上口罩积极参与政府的防疫工作,踏踏实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的宗旨。众所周知,党员们是人民群众最坚实的堡垒,其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他们在前线发挥领导指挥,统领全局作用,在后方进行民众安抚民心的工作。中国的有志青年们在按奈不住为国家做贡献的心情积极参与防疫检查工作,甚至有的人还担负起了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重任与为医院工作人员的饮食派送的工作。而在前线工作人员努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后方的群众也一样为其担忧,我们为前线捐赠防护服、口罩和手套等……作为一名青年,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国难当前,匹夫有责,专业的事就由专业的人去做……

  如今,我们可以坐在课堂里听讲,可以在操场上自由的玩耍,这就是抗疫精神,我们也一定要把抗疫精神弘扬下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