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天的作文大全 > 关于秋天的作文 > 关于秋天的作文:秋叶•护花_900字

关于秋天的作文:秋叶•护花_900字

2020-09-01 来源:网络资源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题记


      自古历代文人不惜笔墨多描写秋日,也不乏悲秋情。而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让人不难想起秋日之美。


      徘徊在秋季落英缤纷的小径上,踩在落叶上,沙沙沙,却让我想起那酷似秋日落英的人、事——


      2007年9月,在这菊花盛开的季节里,在内蒙的呼和浩特市,一位二十三岁的女孩的笑容永远凝结!她叫李莹,命运让她患上了罕见的多形性横纺骨肉瘤,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说出了让父母惊讶的两个愿望:入党并捐赠眼角膜!李莹还是战胜不了病魔,但她最终如愿以偿,捐赠了自己的眼角膜,这何尝不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2010年9月12日,一个只有15个月的小生命刘成因脑干缺氧导致脑死亡!刘成得父母都毫不犹豫在无偿捐赠角膜的协议上签了字!如此深明大义,恰如这落叶,牺牲了自己,孕育了新的芬芳!


      2010年10月9日,又是桂花飘香的季节——两位小患者(18周岁以下)已经摘下纱布,用已逝者黄学刚的眼角膜,观看这久违的世界。黄学刚是安徽小伙,却因肾肿瘤永远离开人世。不!他一直在欣赏着世界!他的浇灌让祖国的花朵获得仰望天空的机会,同时也更好地演绎着无私的意义。


      一阵秋风吹来,让人不禁打了个寒颤,可想着这些“落红”,心是暖的!他们此刻也在观赏这胜春日的秋色吗?他们是否带着内心的“落叶”去浏览过名胜古迹?


      秋日的风,他们一定一起细看过它的痕迹;秋日的雨,他们一定一起领略过“秋雨梧桐叶落时”的韵意;秋日的美景,他们一定一起远望过“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的美景。秋日,他们一定一起感叹过“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


      落红,你坦荡地让秋风送你来到大地,你完美地诠释了“化作春泥更护花”,用枯萎的身躯为秋日撒下新的希望。你无怨无悔,“沙沙”声是你生命里的赞歌。你无法再演绎绿的活力与生机,却更好地涌动着无言的壮美!默默地落下,如黄蝶翩飞,没有留下任何夺目的光彩,无声息地陪伴你所孕育的新生命,在春日的绚烂中依然寻找到你的气息!


      谁说,那些无私的人不是落红?


      谁说,那些落红没有化作春泥?


      谁说,那些秋叶没有孕育花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