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天的作文大全 > 关于秋天的作文 > 关于秋天的作文:我爱乡间的秋天_1000字

关于秋天的作文:我爱乡间的秋天_1000字

2020-09-01 来源:网络资源

      夏暑还未褪尽,秋姑娘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人间,为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漫步于秋天的乡间,简直是一种享受。


      田野里,未来得及收割的大豆迎着秋风,摇动着身姿,跳起欢乐的舞蹈。那黄中带绿的玉米秆,叶中隐藏着一个个玉米棒子,那一颗颗饱满的、黄澄澄的玉米被重重地包裹着,保护着,只等人们来将它们带回家中。


      路边的柿子树上,那一个个戴着小草帽的柿子,望着这丰收的景象,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笑红了那可爱的脸蛋儿,像一盏盏节日的小灯笼挂在树梢。要说到团结,红果家族可真是当之无愧了!瞧,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儿的挤在树梢上,兴致勃勃地观看着这美丽的秋景。说红果团结可一点儿也不为过吧!


      地塄边儿、土坡儿上,酸枣树随处可见,树上大部分叶子已飘落,枝上零星挑着的几片叶子早已枯黄,眼看就要掉下来了,而那些未被馋嘴的孩子们摘掉的酸枣,酒红的、橘红的,加上半青半红的,倒也可当作一番美景来欣赏了。


      秋天,虽是百花凋零,却也不乏生机,仍有它别样的美丽——至少,在我心中是这样的。


      坐在院子里,仰望天空,现在的天空是那样的高,那样的蓝,要不是有一丁点儿的云,可真像一颗巨大的蓝宝石啊!秋天的风,不像春天的风那般料峭,夏天的风那般狂热,冬天的风那般凛冽,而是轻轻地拂过人们的脸颊,像是一个老手在为你进行专业的按摩,丝毫都不让你有拿捏之感,却让你享受到十足的惬意。它给大地换上金黄的新装,天空换成湛蓝的新装,就连空气也被荡涤成丰收的香味。


      走出家门,放眼望去。虽还没有“吹落黄花满地金”的晚秋之景让我欣赏到,但是地上也早已有不少落叶了。一阵秋风将它们卷起,它们便像重新获得了生命般,在低空中享受短暂的生命之乐,抓紧每一秒时间,盘旋起舞,向人们再次展现它的美。乡村的路边,不难看到一种黄色的,但个体很小的花。它们紧紧相依,结合成一大团一大团的,迎着秋风开得正起劲呢!如果把它们放在那万紫千红的春天里,它们并不出众,甚至有些逊色,但是它们并不与百花争艳,只是默默无闻的在现在这个时节展现自己的生命之美,把这个收获的季节点缀得更加美丽!一阵秋风吹来,树上又落下几片子叶,在秋风中翩翩起舞。它们落到地上,融入泥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到死也不忘大地的恩情,与之融为一体,使来年的树木可以长得更加茂盛。


      秋天,乡间的秋天,我爱你!因为你是一个蓄满了丰收的喜悦季节,更是一个教人展示生命的最大活力、无私奉献的季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