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外公_1000字

高三写人作文:外公_1000字

2020-09-01 来源:网络资源

      他身材魁梧,头发斑白,四方大脸上嵌着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这就是我去世逝了三年的外公,我一直忘不了他。


      外公的医术十分高明,是一位远近闻名的好大夫。凡是经他医治的病人,不过两三天就好了,甚至疑难病症他也能手到病除。有一年,我远房的表舅得了一种怪病,整天发着高烧,身上许多地方长了毒疮,还流着浓水呢!尽管吃了很多药打了许多针也不见好。舅公、舅婆赶紧把他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可十多天过去了,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严重了,表舅瘦得皮包骨头,奄奄一息。因为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舅公、舅婆只好含着泪把他抬回了村里,行人看见了都纷纷摇头:“看来这人活不久了。”刚出医道的外公听说了这个情况,远远地跑去看望表舅,也直摇头,但为了给予舅公安慰。十多天过去了,表舅的病终于有了起色:身上浓水没有了,毒疮也消除了,更喜人的是浑身长出了嫩红的肉。再经过几天的治疗,表舅完全康复了。大家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从此,外公名扬千里,乡里乡外来找外公看病的人络绎不绝。


      外公不仅医术高明,而且十分孝敬父母。那是个悲痛的日子,太婆去逝了,我和妈妈要回老家为太婆送行,而外公因为年纪大,腰又疼得厉害,我们就苦苦相劝他不要去送行了,身子要紧。听了我们的'话,外公慈祥的脸立刻绷得紧紧的,铁青着脸说道:“不行,我一定要去,我是她的儿子呀!为人儿女就应该孝敬父母,做人就应该有孝心。”听了外公一番话,我们顿时无言以对,无奈之下,只好让他去给太婆送行。遗憾的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路很滑,加上道路凹凸不平,车子来回颠簸使得外公的腰疼得厉害,有一根骨头竟被折断了,但他始终很坦然,不后悔。


      外公还十分关心我。平时有好吃的他总忘不了给我留一份,吃饭的时候,也总把好吃的菜往我面前端。一次吃过晚饭后,我好奇地问他:“外公,您长在农村,会说英语?”外公听了,乐呵呵地对我说:“虽然我长在农村,可我的英语也不错。”说完,他随口说了几句,不但发音准,而且非常流利。这使我更加佩服外公了。从此,每次和外公在一起,我们总喜欢谈一些学习上的事情,听说我做得不错,他就会说:“不能骄傲啊!”如果我考试砸了,他又会说:“别灰心,下次努力呀!”


      现在,只要有人提起外公,我就仿佛看见他为病人忙碌的身影,眼前就会不知不觉地浮现他那慈祥的微笑,此时,我浑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我更懂事、更爱学习了。啊!无法忘记的外公,我爱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