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外公外婆_1200字

高三写人作文:外公外婆_1200字

2020-09-01 来源:网络资源

      外公和外婆生活在农村,外公今年六十五岁,外婆今年六十一岁了。由于岁月的流逝,他们的头发已经花白了;因常年在阳光下耕种,使得他们的.皮肤有些和古铜色相似。


      外公和外婆的眼睛都不太大,但却显得很精神。年过花甲的他们走起路来虽是显得有些蹒跚,但也不失精干与利落。外公、外婆都是非常勤劳的人。他们的房前屋后有两个不小的果园子。春天一到,果园里的果树争相开花,色彩艳丽,使得满园花香扑鼻,引来成群蝶、蜂采蜜。外公看着这绽开枝头的一簇簇的花儿,笑得似天真的小孩,对着我说:“愉愉呀,你等着吧,我们的果园里今年又能有好收成。”他们非常疼爱我。记得有一年樱桃收成不好,几十颗树上却只摘了少许樱桃,我也愁着想今年没能有樱桃吃了,可是当樱桃成熟时,外公小心的从树上把它采摘下来,装在袋子里,自己和外婆一颗也没舍得吃,外婆全数给我送来了。每到果实成熟的时候,外公和外婆都会挑一些个大果红的好果子带给我。吃着这香甜的果子,我感慨万千,心里想着应该怎样来为他们做点什么,以报答他们对我的疼爱之情。


      去年寒假,是我上学以来唯一没离开重庆到青岛探望奶奶的假期,于是,我便来到外婆家和他们一起过这愉快的寒假生活。外婆和外公都格外开心,歇下来的时候就陪我玩。一天,我看着慈爱可亲的外公和外婆,就对他们说:“外婆呀,你们最想做什么呢?”外婆笑眯眯的看着我说:“为什么想起问这个呀,你外婆和你外公都老了,什么也不想了,就想看着你快快长大。”“外婆呀,你们真的什么也不想吗?”外婆思索了一会:“愉愉呀,我们从没有见过你奶奶,我很想见见她呀;再说外婆和外公一辈子生活在农村里,还没坐过飞机到外面看看世界哩!”


      外婆说这话时,我发现她和外公的眼里有些湿润。回家后,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对我说:“其实你爸爸和我都商量好了,今年暑假领着你外公、外婆先去北京玩玩,让辛劳了大半辈子的他们去看看自己国家的首都,看看名明世界的长城,然后就去青岛探望奶奶。因为爸爸现在驻天津工作。是呀,这么些年,由于你小,又忙于工作,没有好好孝敬你外公、外婆。现在你也长大了,是该带他们出去玩玩了。”听了这消息,我兴奋极了,赶快打电话给外婆,告诉了她这件事,外婆口里直说:“不用了,不用了,你爸妈工作这么忙,就不用了。”但我听得出来,外婆很兴奋,声音里充满了喜悦与幸福。现在暑假快到了,妈妈也开始忙着准备着领外公、外婆一起出去旅行时的生活必须品。我在心里想着,这次旅行对外婆他们意味着什么呢,带给他们的快乐一定是他们今生最难忘的。岁月的流波如今已爬满了他们的双颊,他们的头发也越来越白了,可他们还在地里干着活,操劳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