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我的外公_800字

高三写人作文:我的外公_800字

2020-09-01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外公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村。他一年四季都戴着一顶深蓝色的帽子,穿着一身深色的衣服,从来不穿浅色的衣服,最浅的也就是棕色。外公除了睡觉以外,很少把帽子摘下来。外公的穿着,散发着一股很浓的乡村气息。


      外公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球赛。只要一把电视打开,外公一定会把频道调到体育频道看球赛。每次我看电视的时候,随便调到体育频道的时候,外公就说:“就看球赛嘛……”说地我每次都不好意思,因为外公是我的长辈,我得尊敬他。可是,我就不能看我喜欢的频道了。外婆在的时候,还可以替我说一说;可是外婆不在的时候,我只有老老实实地把遥控器给外公,自己回房看书了。


      外公也很少说话,总地来说就是很严肃的表情。有时候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像是被点了穴一样。眼睛盯着茶几,眨也不眨一下。我真的摸不透外公在想什么?


      外公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前年的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在农田见偶然遇到外公,看到外公种田的景象……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天气不是很好,刮着刺骨地寒风。我真恨不得长出翅膀来,一飞飞到外婆家去――因为天气太冷了!我在农田间看到了正在吃力地挥动着锄头的外公,刺骨的寒风打在外公饱经风霜的脸上。外公看见了我们,用手擦了擦汗对我们说:“来了啊,你们先回去,我一会儿就回来。”我拉拉外公的手,说:“外公,我们一起回去吧!”外公笑眯眯地说:“乖,先回去,一会儿外公回来给你拿好吃的。”我看着外公渐渐缩小的身影,鼻子有一点点酸了。你知道吗?我刚才拉外公手的时候,发现他的手已经布满冻疮和裂缝,手指肿得像香肠一样。外公居然还来种田……


      外公回来后,我跑过去问他:“外公,你为什么冬天里都要种地呢?你不冷吗?”外公摸着我的头,叹了一口气说:“唉……青青,你不知道啊,我们要挣钱呀!哪还顾得着什么冷不冷的?”“哦……”我恍然大悟……


      我的外公就是这样一个勤劳、朴实的劳动人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