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最美的逆行者_650字

初一写人作文:最美的逆行者_650字

2020-09-01 来源:网络资源

      团圆之日,中国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还向全球扩散,真的是太令人震惊和害怕了,但是我们又看到了无数逆行者的身影!


      八十三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的,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又站出来了,听爸爸妈妈们说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他曾坚定地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全世界无比的震撼,这么多年他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不变。


      还有许多医生与护士,他们义无反顾地离开家,踏上去武汉的战场。我们大常州各大医院也有志愿者去支援武汉医疗系统,当承载他们的大巴离开常州的时候,送行人员挥一挥手:“一定战胜疫情,早点归来”,泪水模糊了在场所有人的双眼。除了医护人员,社会人士也赋予了极大的支持,医疗物资的保障,生活必需品的送达。七千多名施工人员连夜施工仅用了几天就建造完成了“火神山”—一家可以容纳一千多名患者的疫情专属医院……他们都可以自私地选择在家,不用去冒这次风险,他们不是不怕危险,也不是他们百毒不侵,是强烈的责任感让他们奋斗在疫情一线,当听到年轻的宋英杰连续奋战十天九夜劳累猝死和首个确诊疫情的李文亮不幸感染,不治身亡的时候大家沉默了,本有着美好人生的他们,从此长眠于大地了,那种心痛无以言表。


      我们伟大的祖国,几千年的风风雨雨,战胜了一切妖魔鬼怪,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何所惧?唯愿这些冒着危险的逆行者照顾好自己,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尽情呼吸新鲜空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