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初一写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2020-09-01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姓张,我们都亲切地叫她张老师。张老师是一位年轻的老师,二十岁左右,一头乌黑的长发,远看像一道黑色的瀑布,水汪汪的大眼睛像镶嵌在脸上的黑宝石,柳叶眉,一张樱桃小口,讲起课来生动有趣。


      张老师特别会观察学生的变化。有一段时间,我的学习成绩不错,考了几次高分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同学们也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这时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得不错了,于是得意洋洋,有些飘飘然,上课不如以前专心了,作业不如以前认真了。这一骄傲不要紧,学习成绩直线下滑,这些怎能逃得过张老师的眼睛?课下,张老师叫我去她的办公室。我想,去办公室还有什么好果子吃?路上我做好了种种应付老师的准备,可是一走进办公室,我紧张得喘气都有些急促,我低着头站在张老师面前,不敢看她的眼睛。出乎意料的是她不但没有责骂我,还和蔼可亲地给我讲起了《龟兔赛跑》的故事。最后她问我:“兔子为什么输了比赛?”我小声说:“因为它太骄傲了。”张老师说:“对,你就像这只小兔子,太骄傲了,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从现在开始能不能做到谦虚好学?”我连连点头。自从张老师语重心长地和我谈心之后,我不再骄傲,踏下心来好好学习,成绩很快就提了上来。


      这就是我们的张老师,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风细雨般地和同学交流,当然她上起课来更是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一次,张老师讲《海底世界》这一课,听着她娓娓动听的范读,我仿佛潜入海底,认识了海底许多小动物,有靠肌肉伸缩爬行的海参,有梭子鱼、乌贼、章鱼等,还看到了形态各异的海底植物,直到下课我才“浮出水面”。瞧,张老师讲课就是有这种迷人的魅力。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张老师,我们永远爱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