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我的妈妈_750字

初一写人作文:我的妈妈_750字

2020-08-3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是2020庚子鼠年,一般碰到整十的鼠年,都非常的幸运,可是今年的这只小老鼠,四处碰壁,一开年,就撞的头晕眼花,一头栽进病毒的洞里,得了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可把大家害惨了。昏睡了一个多月,现在还未睡醒。


      “白衣天使”冲在抗疫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而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也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坚守在一线,她们和“白衣天使”一样努力。大家都知道“白衣天使”,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紫衣天使”呢?她们就是依旧奋战在一线的高铁工作人员。而我的妈妈就其中的一员。


      我的妈妈是一名高铁列车长,一直以来,我觉得列车长这个职位是很轻松的,很容易做好。但是,现在我觉得列车长最难做。在大家合家欢乐,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她却和她的同事们为了大家舍小家,还在铁轨上工作。在疫情发生后,当很多单位都宣布延长假期,在家待命,当你们觉得被关在那个无聊的家中,却是她们想回也回不了的地方。


      这个春节,我关注了很多和妈妈工作有关的报道,看到了很多“寻人启示”找那些确诊患者,同车的其他人员,每每看到这些,我的心就会揪起,害怕看到妈妈值乘的车里有患者。妈妈作为列车长,对班组人员了如指掌,她们老家哪的,家里都有哪些人,杭州临时宿舍在哪?休息在家,每天都会听到妈妈打很多电话:今天上午量体温了吗?体温报一下。今天下午体温量过了吗?都报给我……看的出来,妈妈是在担心每一个组员。


      每每看到妈妈提起鼓鼓的工作包出门,家里人总少不了几句交代的话。看着妈妈渐渐远去的背影,我总会大声喊:妈妈,你要记得做好防护,戴上口罩,记得换口罩,多喝水……妈妈却头也不回,奔赴到工作岗位上去了。


      妈妈是奋战在一线的一员,也是更多像妈妈一样为事业奋斗的一个缩影。让我们为她们点赞,给他们加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