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让我尊敬的人_750字

初一写人作文:让我尊敬的人_750字

2020-08-30 来源:网络资源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在街上看见一个卖饼的阿姨。她大概40岁了,黑黝黝的皮肤,头发随意地往后束了一下,里面还夹杂着几根白头发,显得她更加苍老,腰上总系着一条油渍斑斑的围裙。


      我对她的印象不怎么好,因为她卖的饼里,馅儿总是很少。每当我经过那儿,见到她时总扭过头去,可就是她不经意间的一个举动,让我重新改变了对她的看法,以至于肃然起敬。因为,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那天放学,我正在等同学,她也快准备收摊了吧,但锅里还剩几块饼,她一定想再卖掉几个,就又坐下来等。我这时注意到她的身边还跟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应该是它的女儿吧。她躲在母亲的身后,睁着大眼睛,瘦瘦小小的身子,衣服很寒酸。她望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来买***妈做的饼,时不时咽一咽口水,我看得出小女孩是想吃饼,可她一直没说。


      直到锅里的饼快卖完了,人流越来越稀,不再有几个人来买饼了。卖饼阿姨的锅里还剩下一个又小又焦黑的饼,那是顾客不要了的。她提起锅铲,小心翼翼地把它捞起来,用嘴吹了吹,看了看女儿。女儿期盼地看着那个饼,咽着口水,就差伸手要了。阿姨轻轻叹了口气,把饼递给女儿吃,她的眼睛马上就亮了起来,两只小手抓着饼,用嘴使劲咬着,同时满足地看着妈妈。阿姨又是一阵叹息。女儿似乎发觉了什么,懂事地把饼送到妈妈面前。“我不吃!”阿姨把饼推回女儿手里,然后拍拍肚子,“妈妈早就吃过了。”但是,我猜得到,她从出摊到现在,肯定连口水都没喝过。她仍微笑着看着女儿津津有味地吃完饼,用舌头仔细地舔了舔嘴巴,然后亲昵地摸摸她的头,吃力地抱起女儿,推着车子,消失在暮色中。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看不起她。每次路过,我都与她打个招呼,她也十分热情。尽管小女孩没再出现过,不过她一定还在家里等着妈妈回来吧。这样一个伟大的母亲令人尊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