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外国名著读后感 > 外国名著:读《格列佛游记》有感_600字

外国名著:读《格列佛游记》有感_600字

2020-08-3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读完了我暑假的第一本书,名字叫《格列佛游记》这是一本科幻类的书很好看,那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讲这本书的简介与我的读后感吧。


      《格列佛游记》以主角格列佛的角度描述在四个国度历险的奇遇: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駰国。格列佛遇海难,来到小人国。这里居民身高仅六英寸,君臣贪婪、国家战祸连绵。作者以居高临下的角度,用巨人的眼光俯视人类的荒唐渺小。格列佛好奇心起,误闯大人国。这里居民身高如尖塔,武器精良、国威赫赫。作者以小矮人的角度,仰视人类的粗俗和铁石心肠。格列佛逢海盗,造访飞岛国。这里属地被笼罩控制,城市和乡间颓败、荒芜。作者以平常的心态,平视人类的疯狂和邪恶本性。格列佛被叛变,遍历慧駰国。这里统治者高度理性,人形动物邪恶、低劣。也让格列佛对人有了不一样的认识,甚至对人类厌恶,而喜欢上了他养的马与那个马夫。


      整本书的大概就是这样了,但我认为这本书并不是单单写的是格列佛遇到的这些奇怪的事,而是写了当时的人们的无知与一些贵族对当时穷苦人们的欺压,但作者也写了很多次他爱他的祖国,而且也写了但是那些历史学家的认识有误,可以在巫人岛哪里可以看到。我敢肯定作者在当时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肯定是为了能被发表才这样写的。


      但我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感到了作者爱国的情感,当然也可以看出作者也写了人们应该保持理性与公平公正,作为贵族或者君主应该把人们放在首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