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外国名著读后感 > 外国名著:《格列佛游记》_800字

外国名著:《格列佛游记》_800字

2020-08-30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小人国,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到童话中生活了。荒诞离奇的故事情节,发人深省的人文风情,这正是《格列佛游记》这本书吸引我的地方。


      每个人都曾渴望到童话世界,但当真正到一个不属于我们的地方时,我们也不一定是幸运的。


      就拿我所喜欢的《格列佛游记》来说。主人公格列佛其实是一个天生喜欢冒险,不甘寂寞与无聊的人,他愿意为了朋友而去冒生命危险。


      他这一次奇妙的小人国之旅就是从“羚羊号”轮船触礁开始的。当时在海上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他再度醒来时便来到了小人国。他被送到都城的时候,竟有人向他放箭攻击,但是以为他的大度,使小人国的百姓对他充满了好感。当他重获自由时答应帮小人国抵御外敌。以为战功他很得小人国国王的器重,但是皇帝却不满足,想要格列佛帮他实现他的野心,他不愿意,便使那些早已嫉妒他的官员有机可乘了。他们在朝廷上控告他,与国王密谋杀害格列佛。不过,由于好朋友瑞尔德里沙的提醒和利立浦特敌国人员的帮助,他逃离了这个国家,坐上小船,最终回到祖国。


      看似是很平凡地来到小人国又很平凡地离开,但就因为如此才暴露了官员的奸佞献媚。格列佛在小人国被官员恶意陷害,更是突出了小人国的腐败和皇帝与大臣们的昏聩无能,在那样的社会下,暴露出来的社会的丑恶现象在现在耒说也是存在的。小人国的那些官员完全就是一副阿谀奉承的嘴脸,就像现在许多高官,为了金钱他们就背着人做了许多见不得人的事,这样的社会风气是不被当今社会所允许的。


      这本书中小人国的故事批判了许多社会风气,我们当今社会更不能像这本书中一样,如此丑恶的现实会将现在的时代污染。小人国固然奇妙,可是在那样一个充满讽刺、腐败的国家,连最美妙的童话都变的得灰暗了。


      书中的世界往往令人向往,甚至有时能让一个人沉迷到无法自拔的地步,但当梦境变为现实时,你确定你一定能招架得住吗?所以,别总想把书中的一切搬到现实中,我们需要的是真实的生活,过于企及虚幻未必能如我们所愿。生活,还是真实些好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