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中国近现代名著读后感 > 近现代名著:《童年》读后感_650字

近现代名著:《童年》读后感_650字

2020-08-30 来源:网络资源

      我自认为我的童年虽不如公主般美好,但至少是丰衣足食,要什么有什么,特别是父母把我当做“掌上明珠”,简直整天就像生活在蜜罐里一样。


      但我读完了《童年》这本书以后,不禁为小主人公阿廖沙的悲惨遭遇而感到深切的同情,心里显得特别沉重和压抑。


      天哪!如此比较,我的童年与阿廖沙的童年竟有天壤之别。我的童年是彩色的无忧无虑的。而阿廖沙的童年却是痛苦不堪的,他时常因为犯错而遭到外祖父的毒打,有一次,阿廖沙因为染坏了一匹布,而被外祖父打的失去了知觉,结果大病了一场,那也许是一种我无法想象的痛苦吧。除此之外,我没有烦恼和痛苦,重来不用考虑衣食往行不需要为生活去奔波,我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所以,我很庆幸我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是最幸福的人。我们多数人理所当然的社会和父母为我们创造的一切。拥有着这些,我们这些小朋友还并不知足,总是奢求更多,例如:文具要高档的,衣服要名牌的,更有甚者整天沉迷于网吧……此时,我们因该感到惭愧,应该悔过自己的奢侈,我们无疑是在糟蹋父母的辛勤血汗。


      我们不少人在优越的条件下玩物丧志,变得越来越懦弱了,遇到一点困难就想退缩,逃避或是走捷径。而阿廖沙却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并没有被苦难的生活所击垮,而是满怀信心,奋斗拼搏,越来越坚强,感悟许多人生的哲理,并不懈的追求光明和真理,最终成才。


      正像高尔基所说:“是无私的爱丰富了我,使我能坚强地活想去。”


      所以,让我们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吧!那样会更幸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