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古代名著读后感 > 古代名著:读《西游记》-读后感_550字

古代名著:读《西游记》-读后感_550字

2020-08-30 来源:网络资源

      暑假,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那就是每天读两回《西游记》。《西游记》还是文言文版的。


      一开始,我认认真真看,边读边划边批注。书放在桌上,左手拿尺,右手拿笔,认真品味其中的情节。我一边划线,一边做批注,认真去划、想,没有一丝怠慢。一个上午都钻在书房看这本书。吃饭时,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着书看,把饭都扒在桌上了。


      后来,我开始有了小心思:“随便看一回就要半个小时,两回就要一小时,这太浪费时间了。”于是我便在划线时减少批注,结果只要40分钟了。


      可我还是不满意,我又想到减少时间的计策,干脆不写批注,直接划线得了。结果,时间竟减了一大半,只要30分钟就顺利完成。


      暑假里,我就是这样马马虎虎地看完了《西游记》。


      开学后,老师又让我们重读《西游记》,并且做好读书笔记,他要检查读书留下的痕迹。


      我便开始根据老师的新规定划法去看,方框框地方,圆圈圈人物,横线划知识,波浪线划妙句,双横线划陌生词,三角包标好词。量从每天两回变成了每天一回。我更认真阅读了。


      第二天课上,老师便来考《西游记》的内容。老师提问像“这回主要内容是什么”这一类问题,让我们回答。结果很多人都被查出来没认真看《西游记》。不过我每次都知道答案,并把手举得高高的。我想读书不是为别人读,而是为自己读,我就认认真真地一天读一章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