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古代名著读后感 > 古代名著:《三国演义》有感_500字

古代名著:《三国演义》有感_500字

2020-08-30 来源:网络资源

      读完厚厚的一本《三国演义》,不仅感叹历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国演义真的为读者生动活现的演绎了一个历史故事,也让我从中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之道。


      先说曹操这个人。曹操的一生都是十分大胆也十分奸诈的,他误杀了吕伯奢一家人,最后明知道错了还要继续杀吕伯奢。看到曹操的无情无以陈宫便离他而去。


      曹操后来说的那句话耐人寻味:“宁教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但反过来想想如果当时他不赶尽杀绝的话,吕伯奢若真的带些人过来追杀他,可能曹操就要退出舞台了。


      但奸诈带来的只会是一时的小利,一直鲜炸的话就会遭到报应。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后来董承一伙人便刺杀曹操可惜失败了,否则这位也不会叱咤风云了。曹操给我的启示就是做人不能太狡诈。


      与曹操即然相反的人物就是刘备了。他热爱百姓,一生的行为都与曹操相反。曹操奸诈,刘备仁义。刘备在落难时还带着百姓逃命。他管理一个新野或是徐州都是布施仁政,得到了百姓的爱戴。


      三国演义之中还可以学到许许多多的东西,比如研究历史的规律;分析人物的性格;分析事情的前因后果失败的原因。名著是经得起反复阅读,反复推敲的好的名著,伴人一生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