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西子湖畔,别样风情_1000字

高三写景作文:西子湖畔,别样风情_1000字

2020-08-27 来源:网络资源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个新年,我为了一饱眼福,便前往杭州西子湖畔,一睹西湖美景。


      第一眼呈现在眼前的,是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然而,映入眼帘的景象却让我心生几分失望与遗憾。这哪是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充满夏的活力的画卷?这分明是一片萧瑟凄凉的冬季残景!荷塘之上,荷叶早已枯黄,本堪遮天的叶片像被火烧灼过一样卷起了叶边,低下了高昂的头,仿佛生命正如那落山的夕阳,已走到了终点。那蓬勃粗壮,运送着生命之力的茎再也挺不起胸膛,认命似的折下了腰。是啊,生命已经流逝至终点,如今剩下的,不过是一副没有灵魂的残破躯壳罢了。我无奈地叹息着,人道是“生不逢时”,我是“观不逢时”。罢了,想在这样的季节看到一片生机,本就是一种奢望,在这样寒冷的冬季,燃烧的生命力早在降低的温度下冷却,世间万物都应是一副萎靡不振,苍老枯萎的模样,这才是冬季特有的凄婉之美呀!


      带着被景象感染的悲伤之情,我意兴阑珊地走在苏堤之上。这漫长的苏堤是千年前的古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踏在这浸染着千年汗水,历经了千年沧桑的土地上,耳畔似乎传来了人们劳动时的呐喊,建成时的欢呼,再回首时,仿佛已经历了千年。苏堤两旁,树木参天,可身躯再庞大的树木,也抵不过四季变换的法则,树叶不可避免地衰黄、飘落、死亡,进入下一个生命的轮回。踩在柔软的落叶上,树叶发出清脆的破碎声,我不由得在心里感叹生命有时竟如此脆弱。


      苏堤绵延千里,前方的路似乎永无止境,一阵倦意袭来,我不禁有些头脑昏沉。走着,走着,面前是一座石桥,随之而来的是一段上坡路。我一步一个脚印,看似踏实,实则是疲惫所致。走了半段路,我扶着膝盖,弯下腰喘息着,我抬起头,抹了一下头上细密的汗珠。一抬眼,一抹新绿骤然闯入了我的眼底,在一片枯黄苍凉的景色中,这一抹生命的绿是如此突兀,甚至怪异。我微微昂起头,萤火般的绿在阳光下闪烁着,原来是一棵湖边的垂柳。光秃秃的枝条看起来与其他景物无异,但定睛一看,却能发现上面排列着一个个绿芽儿。在这个时候,难道柳树已经发芽了吗?我不禁心生疑惑,柳树微微摇晃着,似是温柔地朝我微笑。在这个冬季,萌发这样的绿芽需要多久的坚持,多大的勇气,多顽强的生命力!在这个冬季,发现这样的新绿多么令人惊讶,令人震撼,令人佩服,令人温暖!


      走一段路,看一段景,直到那时,我才真正感受到西湖的美。


      西湖啊,貌美如你,也抵不过岁月的荏苒,四季的变换,终会青春流逝,容颜枯萎,风华不再;西湖啊,坚强如你,却懂得在绝望中萌发希望的萌芽,在死亡中传递生命的火种,延续你的美,升华你的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