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在路上_1200字

高三写景作文:在路上_1200字

2020-08-27 来源:网络资源

      心有山海,路在脚下。


      ——题记


      钟情山水,丹青勾勒素胚,寥寥几笔梳妆,绘尽大好河山。所爱隔山海,山海不能平。爱着远方更多的未知,于是也就永遠在路上。


      记忆中的第一次上出发去远方是四五岁时,与家人相伴去往海南三亚。年幼的我不情不愿地被带到南海观音前,却在抬头看到观音面相的瞬间难以自已。很难形容那是怎样的壮观景象,即便是站在百米以外,也只能仰视天那边的观音。铺天盖地的海风和一片金光席卷而来,于是我呆立在原地,恍惚间仿佛听见某个童子在我耳边嬉笑,以及海那边传来的阵阵笛声。山海有清音,自有丝与竹。在天边,却也在眼前。年纪尚小的我不懂佛也不懂观音,更不相信什么命运什么轮回。只是海天相接的那波澜恰好激荡进了灵魂,那袅绕的香烛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间淡若银河水,那无欲无求慈悲的南海观音面容跌入了我心,于是自那一刻起,我开始相信信仰在远方,我想我愿意永远在路上。


      有了一次次去远方的经历,我便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步伐。于是我顺着史书的指引,来到了秦始皇的墓前,随后深吸一口气,踏入了这座神奇的陵墓。在见识了一排排兵马俑之后,我才知道“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绝非虚言,才意识到我们的祖先曾经如何在神州大地上挺起脊梁,雄踞东方;也不禁感叹,秦皇汉武“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果真是生命短暂,繁华有期,唯有文明永垂,山河不朽。


      记不得是哪个冬日,再一次踏着暖阳走上去远方的路。一路听从驼铃声的呼唤,一步步从布达拉宫到唐古拉山顶。这一次征途,抱着氧气袋一步一停,只为了心中的神圣之光。信仰是跋山涉水之后的所见,只有无声无息却至死不渝的爱才会一路发光。布达拉宫的白墙红瓦近在眼前,隐约有歌声环绕耳畔,酥油气息萦绕,意乱神迷之际,我却退了一步。一路孤身寻光而来,风雨相阻,万里路遥。此刻,分明心中所念近在眼前,却不敢伸手去触碰。怕伤了神明,更怕伤了信仰。大抵浮生若梦,且留此处销魂,足矣。人哪,总要有一曲未完成的歌,明知唱不到结局却又难以割舍,那么下辈子也可永远在路上。


      一路走向心中的圣地,却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只是凡尘几许招人恼,怨后也只笑笑,计较什么呢?不过是杯中浊酒,倒了也罢,我还有数不尽的桃花酿可以醉,我还有数不尽的星星可以赏,我还有数不尽的时光可以把玩。我依旧在路上,我可以蹲坐在溪涧旁和独角兽聊天,躺在桃树下听仙人讲故事,日暮时起身抖落一身尘土。汪国真先生说:“看海和出海是两种不同的人生境界,一种是把眼睛给了海,一种是把生命给了海。”嘿,你知道的吧,我要去的是小王子的星球呀,就算是死后也没关系。路途太远了,这皮囊太沉了,总之信仰不朽了。


      此爱翻山海,山海皆可平。于是我将永远在路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