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高考征文小学组]毛遂自荐,当仁不让_900字

[2020年高考征文小学组]毛遂自荐,当仁不让_900字

2020-08-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毛遂自荐,当仁不让》。

  管仲和鲍叔牙的生死之交,成就了历史上齐桓公和管仲的千古佳话。尤其是管鲍之交更让人津津乐道。两人共同辅佐齐桓公,鲍叔牙知人善举,主动让贤,管仲当仁不让,担起重担,成就了齐国一番霸业。

  他们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和我的同桌。我的同桌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很善解人意。

  三年级第一学期竞选班长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毛遂自荐。我很想当班长,可是我有些自卑和胆怯,犹豫不决,迟迟不报名。直到老师宣布报名快截止时,我坐立不安,心里直打鼓,当身体稍微离开座位时,我的胆怯又让我重新坐了下来。

  下课后,我闷闷不乐,双手托住下巴,一言不发地在座位上发着呆。此时窗外的太阳被一片乌云遮住,天空也黯淡了许多,好似我的心情。

  我的同桌看到我这般模样,便拍拍我的肩膀:“小奇,你怎么在座位上发着呆,是不是很想竞选班长?”我默默的点了点头。她笑着对我说:“你平常在班上就是老师的小帮手,执行力强,与同学关系又好,还总是为我们的‘文明班级’评选出谋划策,你是完全有能力去胜任班长这一职务的,你理应当仁不让!”我抬头望着她如星辰一般耀眼的双眸,那里满是肯定和希翼。可我欲言又止:“我怕......”“你怕什么呀,该毛遂自荐时,就应该当仁不让,这样才是对我们班永保‘文明班级’最好的帮助呀!”她说斩钉截铁。

  同桌的一席话,让我豁然开朗。看着窗外,太阳冲破了乌云的包围,重新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是呀,该毛遂自荐时,就应该当仁不让!

  我拿出了勇气,写下“自荐表”,参加班长竞选。最终老师选了我当班长,我高兴得不亦乐乎,自信心也提高了。

  就这样,三年级整整一学期,我团结班干部,一起出谋划策,写下一个个方案,让我们班收获了不少荣誉!

  管鲍之交是个千古佳话,没有鲍叔牙,就没有管仲的“华夏第一相”,更没有齐国成为春秋五国之首。而今,没有我的同桌,可能我也会止步不前。这让我懂得了同学朋友之间应该相互帮助,相互扶持,更让我懂得了:该毛遂自荐时,就应该当仁不让!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的发言完毕。


       作者:林邦奇


  年级:四年级

  题目选自:全国I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