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高考征文高中组]找准人生定位,自信面对人生_900字

[2020年高考征文高中组]找准人生定位,自信面对人生_900字

2020-08-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找准人生定位,自信面对人生。

  每个人从出生到离去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被寄予不同的期待。或来自家庭,或来来自社会,或来自家庭。人人有期待也会有落差,因此我们应找准人生定位,自信面对人生。

  找准人生定位就是要认清自己,并为之努力。作家史铁生正当盛年时,失去了双腿行走的能力,面对疾病的折磨与心灵上的痛苦,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在无数个黑夜中沉思,认清了上天赋予自己独一无二的写作天赋,于是潜心创作,方有后来的不朽佳作;家喻户晓的“飞人”刘翔,起初是从事跳高运动的,但时间告诉他,他并不适合这项运动。在认清自己之后,他毅然改练田径110米跨栏运动,终成世界冠军。

  人无完人,因此有落差是必然。然而,当我们认清自己后,自信面对落差是对命运最好的回应。乌台诗案对于对于苏轼而言,即是断崖,又是起点。雄心壮志的苏轼,失足坠落,一去不返;豁达超脱于人生的苏轼应运而生,缓缓走来。或许冥冥中自有天注定,由“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到“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淡然;由“寂寞沙洲冷”的凄清,到赤壁长江“物与我皆无尽”的豁达。这是苏轼对待人生的态度。

  正如李清照所言:“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是啊,没有西风吹残,没有消人憔悴,没有众里寻他,哪来人生境界的层层递升呢?生命像一首曲子,每个人都是曲子的创作者。我们只需注入激情与活力,把握好跃动的节奏,谱写好生命的音符。就能成为独一无二,最好的自己。

  大海茫茫,百舸争流,不拒众流方为沧海。芸芸众生,人生无常,不被难难困苦吓倒,方显英雄本色。风雨欲来,春花凋零,凭栏眺望,阳光总在风雨后。潮涨潮落,云卷云舒,闲庭信步,高挂前进的风帆,到中流击水,前方就是成功的彼岸。一个人或是面对生活闲庭信步,抑或是消极被动地忍受人生的凄风苦雨,都取决于对生活的态度,态度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人生。持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拥有什么样的人生结局!

       作者:张敏


  年级:高一

  题目选自:浙江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