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高考征文高中组]隔离不隔爱_750字

[2020年高考征文高中组]隔离不隔爱_750字

2020-08-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2020年是非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原本热闹的春节,却变得如此冷淡,爆竹声变成了抗疫声。同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镜头一

  举国上下,“抗疫”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一支支来自四面八方的医疗队,奔赴湖北,驰援武汉,筑起扼制病毒传播的人肉墙,他们不怕困难,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也病毒进行时间较量。

  小美医生,剃去了心爱的一头秀发,站在抗疫一线;他们身上穿着厚重的医护服,这不仅仅是衣服的重量,承载着千千万万个患者的幸福,守望相助在病房里,为了鼓励同伴,将偶像画在上面;他们疲惫时,席地而睡。

  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颊,我们没有真正的看清他们的面孔,透过护目镜,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一双双与病毒作战勇者的瞳孔。

  镜头二

  “停课不停学”掀起了线上学习的风波,家成了第二学校。

  老师们成了“主播”每天准时守在电脑桌前,准备上课。班主任老师每天早晨都会发一条励志语录,开启充满朝气蓬勃的一天。

  “一夫国之立于天地者,必有其精神之指引”作为新时代的我们都要秉持“少年强,则国强”的坚定爱国信念,努力学习,将个人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国奉献的……这就是中国精神。

  古览今日,我们胸怀爱国之心,在危难时刻,不管有多少困难像我们挑衅,总能以大无畏的中国精神战胜他。

  镜头三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秉持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党中央采取控制武汉人员进出等措施,很快扼住了疫情的蔓延,答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赢得了乃至世界的赞赏。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全透明等举措表示赞同,呼吁其他国家向中国学习。

  在我们被疫情“隔离”时,收到了很多国家的物资援助,感受到了世间大爱。

       作者:孙晓宇


  年级:高三

  题目选自:山东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