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_1000字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_1000字

2020-08-26 来源:网络资源

      又是一年教师节,不知该喜亦或是该悲,心头乱糟糟的,因,两种成分都有。喜,为什么不喜,这是我在所读学校的最后一年,终于快要熬出头,自然是该喜的;悲,为什么不悲,离开我从上学以来感觉最对的一个老师,自是该悲的,不知会不会在以后的学业道路上再遇到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敏感,总觉得她在暗暗帮自己,一种臆测。


      从来,不屑于老师,因为,他们无非就是每天和家长凑在一起,想尽办法怎样剥削我们这些可怜的学生。这种想法,直至小学毕业,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一直不变,反倒加剧。新的学校,新的老师,连同学都是新的,一时间无所适从,全新的教材,课本,全新的讲课模式,一时间,学习生活一团糟,成绩自然不会好,而小学的我,一直是骄傲的,脾气性格,成绩都足以让我骄傲,可初中的糟糕成绩,终于使我骄傲不起来,想象一下,让一个骄傲惯了的人,一下子变成成绩差的学生,这种心理落差,实在让人承受不来。一度低迷,不自信,恶性循环。


      幸好,她出现了。她对书写要求很严格,她授语文,她总喜欢先上古文部分,也许是习惯,她总是很条理,时间观念很强,总是踩着铃声进教室,分毫不差,随着铃声说“下课”一秒不拖。这是很难能可贵的,在我,在我们班多数同学看来,老师不拖堂,简直不正常,她确实做到了,她也用她的方式,征服了我们的心,从心里,愿意认真听她讲课,愿意完成她布置的作业,这与强迫无关,是为了尊敬她。


      某次上课,她走上讲台,站定,表扬了我的作文,这使我感到受宠若惊,随后任命我为作文本组长,一种久旱逢雨的惊奇感觉出现了,我原来还是被重视的,我有优点,起码有人欣赏我的作文,我有我的价值,此后,我的成绩提高不少,文科最明显。虽然后来也偶尔受到过数学,英语老师的表扬,但毕竟不是第一次,也没有在我最需要的时候表扬,印象究竟不深刻了。


      可能当时只是她不经意的行为,却拯救了一颗不自信的心,并使这颗心长出了自信的种子,萌芽,长大,也许毕业那一刻,她也不会知道她曾经没有注意到的行为,却在一颗心中埋下了自信的种子。但这似乎没什么关系,自那之后,每年教师节,总会送上一份小礼物,圣诞节,总会送上一颗象征平安的苹果。她只是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嘱我,别乱花钱。又怎会知道,我想感谢她,我拼命学习语文,我成功了,语文是我所有学科中,分数最高的。我想,她大概也影响了我关于将要到来的高考的选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