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二)_800字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二)_800字

2020-08-26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邓老师的眼光分外有神,她的眼睛会说话哩!


      有时,邓老师的眼睛闪烁着兴奋、愉快的光芒,它告诉我们老师很高兴──回答问题出色、比赛获奖,期末考试年级第一;有时,邓老师的眼睛里又流露出忧虑的神情,显得闷闷不乐──它告诉我们的学习还不够理想,或是有同学做错了什么事。


      总之,邓老师的眼睛能告诉我们喜、怒、哀、乐。


      有一次上小课时,我做完作业就跟同桌讲自己玩过的游戏,不料被邓老师发现,即刻,她那会说话的眼睛投来了温和与嗔怪的目光,好像在说:“黄睿凡,你可是班干部啊,上课别太随意。”我低下了头,不敢正视她,脸火辣辣的。


      有一次,邓老师在多功能厅给我们上《陶罐和铁罐》这一课,有很多位老师听课呢!邓老师提问:陶罐和铁罐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和很多同学把手举得高高的,邓老师请我的学习伙伴小谢发言。他开始站着不吱声,尔后,回答的声音很轻很轻,好像在自言自语。我们的目光都投向他,担心胆小的他答不上来,这时,邓老师向他投去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对、对,声音再响亮点!”小谢看着邓老师,胆子大了,声音也响亮起来。发言完毕,邓老师一直面带笑容,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说:“讲得真好,有进步!”


      还有一次,邓老师跟我们玩吹泡泡。她的眼睛也会说话。邓老师像孩童似的在操场上来回奔跑,吹出一串串五颜六色的泡泡。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在说:“瞧──我真棒,谁敢和我比?”“啊”,我吹了一个大泡泡却爆了。邓老师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好像在说:“快!快!再吹一个!”我们把邓老师团团围住,吹啊吹。“一、二、三,吹!”不知是谁在发令,几十个泡泡像她发起“总攻”,邓老师瞪大眼睛,闪烁着兴奋、愉快的目光,好像在问我们,这节课玩得开心吗?


      我们班上绝大多数同学都能从邓老师那双独特的眼睛读出什么。每当我看到邓老师时,总不忘先看看她的眼睛,看看她要对我说些什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