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军训感言 > 关于军训感言的作文:五味杂瓶的生活_900字

关于军训感言的作文:五味杂瓶的生活_900字

2020-08-19 来源:网络资源

      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学生也是有好处的。有人说:“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处呢?”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也只有这样才能是中国的未来不致落空。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这种团队精神的打造,友情的培养,完全是由汗水凝成,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而团结要靠共同的信念来凝聚,所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总之,团结是大道理,不团结就没道理。


      真正的快乐是苦中作乐。军训虽然使得我们的身体疲惫不堪,但却使得我们的精神无比愉悦。我想,它净化的是我们的精神世界。听教官说起自己的经历,感叹其所受之苦远于我们之上,更感叹于他们以苦为乐,苦中作乐的精神。我也更加懂得了,真正的快乐并不是一种物质满足,也不是一种简单的乐观主义,而是在经历了痛苦磨难后的心灵净化与人格升华。我们的教官也许书读得没我们多,但他们的人生体验却比我们更加丰富,他们比我们更懂得做人的道理。古谚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军训时,我们的双肩虽然很酸痛,我们的双腿虽然很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其实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