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军训感言 > 关于军训感言的作文:自我挑战_900字

关于军训感言的作文:自我挑战_900字

2020-08-19 来源:网络资源

      山因悬崖峭壁而险峻;海因惊涛骇浪而壮阔;河因跌宕起伏而秀美;人生因磨难挫折而坚强。


      进入高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


      带着些许好奇,训练开始了。穿着笔挺的绿色军装,教官一出场就给人严肃的感觉,我亦不自觉的挺直了身板……


      军训是苦的。在教官严厉的训斥下,我们顶着烈日一遍遍地重复着相同的口令---“稍息、立正、向右转、向右看齐”,汗水顺着脸颊划过,浸湿了我们的衣服,脚后跟因长时间的站立而感到酸痛……但我们不叫苦不叫累,严格的训练渐渐磨平了我们的棱角,让我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强。


      军训又是甜的。因为我从中尝到了苦尽甘来的滋味。从嘹亮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从铿锵的军歌中,我体会到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队列从凌乱到整齐而有节奏,在汇报演出的舞台上听到观众的掌声时,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看着几天来努力与汗水换来的成果,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甜甜的。


      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通过六天的训练,我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地体会军人的英伟。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是不可能成就这样一个完整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回想起这段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通过军训,我们至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们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