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五年级作文:一百元钱_650字

五年级作文:一百元钱_650字

2020-08-15 来源:作文网专稿

  钱可以买许多东西,一条漂亮的裙子,一支新钢笔,一堆零食……可却买不了我的诚信。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树上的叶子在热风中沙沙地响。上午,我出门买饮料。走到草坪旁边的时候,我看见远处的地上闪闪发光,急忙走过去一探究竟。竟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是一张钞票,而且还是一张百元大钞。

  我的手不禁抖了起来。心想:这是谁掉的钱呢?反正这也没有人,我看见的应该就是我的了。想着,我把那张百元钞票塞进了衣服的袋子里,飞奔到门口的小超市,买了一大袋好吃的零食,一百元钱全花掉了。

  回家的路上,忽然听人说,50号楼的李奶奶丢了一百元。还说,李奶奶是困难户,那一百元钱是她们家一个星期的菜钱。

  我面红耳赤,狼狈地逃回家中。一个严重的问题从我的脑海中浮起,这是别人的钱,王奶奶肯定很着急,我不能随便花这钱。可我又心想,要是把钱还给了别人,我就要自己掏钱买这些好吃的零食了。我心中很纠结。仿佛有两个小人正在打架,一个是善良有道德的好人,而另一个却是自私、不顾别人的小人,我倒底该信谁呢?我又想起了老师说过的话,不能太自私,要履行做人之道,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就算是现场没人也不行。

  最终正义的小人打败了邪恶,我决定用压岁钱还给王奶奶。于是,我拿着钱送给王奶奶。王奶奶十分感激,夸我是一个善良的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那就是做人一定要诚信,不能自私,要为他人着想,捡到的东西要物归原主,这样才是好学生。


  年级:五年级

  作者:茆蔷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