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20年高考征文小学组]请对陌生人伸出援手_900字

[2020年高考征文小学组]请对陌生人伸出援手_900字

2020-08-14 来源:作文网专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请对陌生人伸出援手》。墨子曰:“视人之国,若视其国;视人之家,若视其家;视人之身,若视其身。”我们每个人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可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有时候,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次热心的帮助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些温暖的感动。

  记得在一次围棋社团的课上,突然要做笔记,可我忘了带笔,看着身边其他班陌生的同学们,纷纷的奋笔疾书,都认真的在本子上记着老师口述的要点,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简直太无助了。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感觉到我的背被后面的同学轻轻顶了一下,然后一只笔递了过来。想不到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我居然得到了陌生人的帮助,他递给我笔的那一刹那,他的手温暖了我的心。对于他而言或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对我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的温暖。

  “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古今中外的圣贤都深刻地告诉我们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呼吁人类要相爱相助。

  今年的春节是个特别的春节,新冠病毒的突袭,让我们的整个国家乃至全球都按下了暂停键。来势汹汹的病毒让各大医院的病人剧增,物资告急!人员告急!突然有一群人冲到了最前面,用自己的精神和行动去感染我们每一个人。这些人,是封城之后高唱国歌互相加油的武汉人,是穿着防护服和成人尿不湿与死神赛跑的医护人员,是丢下自家父母、爱人与孩子,悄悄报名驰援疫区的志愿者们,是把5吨蔬菜免费从河南运到火神山工地的退伍军人,是公交停运后自发组织起来接送医护人员的司机们……其实,大家都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但是,他们给予陌生人的帮助,却是那么的伟大!

  一个小小的帮助,一片小小的心意,换来的是大大的改变与美好。也许只是一支铅笔,也许只是几个口罩,也许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东西,可是在需要它们的人面前,这些你所谓的微不足道就是一份大大的温暖。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少年,身负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的使命。当今的社会需要我们各个国家携手共进,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共谋发展。世界是否能实现合作共赢,关键在于我们,因为我们未来的样子,就是世界未来的样子。

  亲爱的朋友们,请对陌生人伸出援手吧,我们应该携起手来,相互关爱,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作者:王潇 


  年级:五年级

  题目选自:全国二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