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强的作文 > 关于坚强的作文:照亮生命的红星_1500字

关于坚强的作文:照亮生命的红星_1500字

2020-08-13 来源:网络资源

      雏鹰因为坚强,才有了飞向蓝天的勇气;鱼儿因为坚强,才有了游向大海的志向;骆驼因为坚强,才有了漫步沙漠的力量。而我们的坚强,又是什么?渐渐地,我意识到。坚强并不是心变老,而是泪水在打转,却依然保持恬静的微笑。在我生命中,有这么一颗“星”。一直照亮着我,是我勇往直前。它就是坚强。


      风雨中傲立的花


      花,总给人以娇美,柔弱的感觉。会使人生起一种怜爱之心,特别想把它依抱在怀里,静静地,就这样感受着它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美。但,有那么几种花,给了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那一次偶然让我感受到了花的坚强。那是一个严冬,我在院子里感受着冬天的气息,天空中落下鹅毛般的大雪,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毛毯,处处银装素裹,大树伯伯光秃秃的身子也穿上了雪白的大衣。走在雪地上,发出阵阵“咯吱咯吱”的声音。令人十分舒心。所有的花都被风雪所吓倒,把自己缩成枝干,而只有梅花挺直腰板,毅然挺立在这寒冷的环境下,在这大毛毯里发出阵阵清香。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而我,也终于真正地明白了这句古诗所表达的含义。


      不仅仅是在风雪中努力的绽放自己,坚强的屹立着的梅花。在干涸的沙漠中挺立的仙人掌也触动了我的心灵。仙人掌不是那种一看就生羡慕之心的花朵,它没有那么多姿多彩的身躯,它浑身长满了刺,使人一见就觉得有一股凉意涌上心头。但是,在沙漠,随处可见仙人掌的身影,顿时给金色的沙漠增添了一份绿意。而也正是仙人掌这坚强的精神,使得沙漠处处生机勃勃,更富有活力。


      疾风中展翅的鸟


      鸟,是那么的可爱。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蓝天当中。但你是否想过,它们能够在天空中展翅,是经历了多少磨难?经历了多少困难才会长大,才会变得如此坚强?在小鸟们一出生下来,鸟妈妈就会让小鸟自己去寻找食物,不会飞翔的小鸟每次都会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但,它们从来都不会放弃,反而会更加努力地反复练习,直到自己成功,直到自己可以独立。或许在这成长,练习的过程中,小鸟会遇到猎狗的袭击,秃鹰的追赶,甚至有的时候还会有失去生命的危险,但它们依旧坚强,依旧是那么拼命。然而,小鸟的坚强教会了我许多许多。


      逆境中不屈的人


      人的一生会遇到重重困难,经历一个个坎坷,曲折,磨难。而许许多多的残疾人也真正地做到了坚强,是那么值得我们学习。记得,有这么一个人,在她5岁的时候,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瘫痪,从那以后,她便开始了自己独到的人生,她无法上学,便在家中自学。15岁时,她在聊城农村给孩子们当老师,孩子学针灸医术,为乡亲们无偿治疗。后来,她自己学习多门外语,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她没有放弃,而是用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斗志与疾病作斗争,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就是张海迪。


      还有这么一个人,他叫奥斯特洛夫斯基。在他16岁的时候,右眼失明,头部与腹部严重负伤。20岁时,又因关节硬化而卧床不起,可是他并没有放弃生命,而是忍着病痛的折磨。在1932年的时候完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在他临终前的一个月,他没有要求去看医生,更没有停笔修养,而是拼命加班,与死神争分夺秒,让妻子和助手们帮他打字,则自己躺着口述。也正是坚强的精神,使奥斯特洛夫斯基永存于人们心中。


      结尾


      顿时,耳边响起了一首歌:“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请你给我,一束爱的光芒;今天我,想要走向着胜利的远方,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坚强,会使我们久经沧桑而不衰,备经磨难而更强。而坚强,就是照亮我生命的红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