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强的作文 > 关于坚强的作文:我学会了坚强_1200字

关于坚强的作文:我学会了坚强_1200字

2020-08-13 来源:网络资源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有亲自去尝试经历了,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意义。


      从小我就是在父母的宠爱和呵护中长大的。虽然父母宠爱我,但从不溺爱我。从我五岁开始,妈妈就让我自己学叠被子,洗袜子,洗碗,扫地……


      为了让我学会独立,这学期开学不久,妈妈就尝试着让我自己去上学,放学自己回家。经过几次的尝试都未成功,我始终不依不饶地缠着妈妈,硬要妈妈接送我。学校离我家有十几公里路程,每天都要乘40分钟的车才能到学校,从一年级开始,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都是妈妈天天接送我上学放学,我已经习惯了有妈妈在身边的日子。星期日的下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独立,自己去上学,放学自己回家。这学期已经过去一半,你应该尝试着学会自己去上学,放学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始终低着头,心里有千万倍的不愿意。当我想到有一天我始终都要长大,不能依赖妈妈一辈子时,我暗暗下定决心试试不用妈妈接送,自己上学,放学自己回家。


      星期一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匆匆洗漱后,吃过了早餐,我背上书包,带上手机,和妈妈告别后,踏上了自己去上学的路途,走在街上,心里有些惴惴不安,感觉身后好像总是有坏人跟着我似的,我忙回头看,街上只有匆匆赶路的行人,我摇了摇头,打起精神鼓起勇气,加快脚步向车站走去。


      来到车站,等车的人真多,车终于来了,我还没有回过神就已经被等车的人流挤进了车里,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望着车窗外,“怦怦”地心跳稍微平静了点……又是一站,上车的人很多,我无心欣赏清晨的美景。脑子里浮现出妈妈送我上学时的情景,想着想着,那份空虚,失落让我心里一阵难过,鼻子酸酸的,有种想哭的感觉。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唤醒了沉思中的我,我赶紧拿起手机一看,是妈妈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妈妈温柔关切的声音:“宝贝,你上车了吗?有没有座位?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要学会坚强。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听着妈妈叮嘱的话语,我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涌了出来。和妈妈通完电话,我望着窗外,清晨的阳光是那么美好,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心。终于到了目的地,下车后,我赶紧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迎着灿烂的朝霞,高高兴兴地向学校走去。


      放学了,我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妈妈我已经放学了……和妈妈通完电话后,我急匆匆地往车站赶,生怕走慢了,回家晚了,妈妈会担心。踏进家门,我兴奋地扑进妈妈的怀里,告诉妈妈:“妈妈,我终于可以独立了,以后我自己去上学、放学,自己回家,我会注意安全,你放心,不用再接送我了。”妈妈的脸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人生中的这一次经历,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