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处暑的作文:处暑时节话秋凉_1000字

关于处暑的作文:处暑时节话秋凉_1000字

2020-08-11 来源:网络资源

      在乡下的时候,每当到了处暑这一天,老乡们就会念叨:处暑有雨十八江;处暑无雨干断江。就是说,处暑这一天是否下雨,跟后面半个多月的天气情况非常相关的。


      明天,8月23日,终于到了处暑这一天。


      处暑节气在每年八月二十三或二十四日。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署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虽然,处暑前后我国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和贵阳一线以东及以南的广大地区和新疆塔里木盆地地区日平均气温仍在摄氏二十二度以上,处于夏季,但是这时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


      热了一个夏天,尤其是今年,高温无雨的天气,在四川竟然达到了一个多月,这在以往成都的7、8月份,是非常罕见的;再怎么热,也是过两天就下一次大雨,让气候基本上保持温润,心情保持清凉啊。可是今年的四川,温度计上的指针好似疯了一般,蹭蹭的往上窜,让人心里仿佛也有一股无明火,压抑不住的要爆发呢。


      心情烦躁,好多天不能安睡;想,为什么今年这么遭罪啊?每天晚上看天气预报,啊,在四川和重庆地区,成都还算好的了,重庆温度一度飙升到43度,就连内江、自贡也成了火炉了哦。有一天,自贡的大表哥给我打电话过来,赶忙问他:自贡怎么样了?热的受不了了吧?他竟然说:还可以啊,还好过的嘛。怎么会呢?报纸上不是说自贡已经好热的了吗?于是再问他气温究竟是多少?谁知他淡淡的说,哎呀,不热嘛,就才41度么。啊?当场把我噎一跟头,这样的大忽悠啊……。回头一想,要是我们都能够有这样乐观的心态,酷暑也就不是那么可怕了么。呵呵,百年难遇的高温啊,竟然今年给我遇上了,真是难得哦,这个,也要运气的哦。


      这两天,酷暑终于不敌冷空气的连续推进,开始节节败退了;秋老虎也走完了它三伏的路程,让为给真正的秋天了。秋天一般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它是收获的季节,还因为秋高气爽啊,没有春天的阴雨风沙,也没有夏季的酷热和冬季的严寒,秋天应该是人们最欢迎的日子了。那么,就让我们在处暑来临的时候,为秋天的来临鼓掌吧。


      在乡下的时候,每当到了处暑这一天,老乡们就会念叨:处暑有雨十八江;处暑无雨干断江。就是说,处暑这一天是否下雨,跟后面半个多月的天气情况非常相关的。希望在干爽季节中收获的老乡们当然希望秋天就是干爽的秋天了;可是希望再凉爽一些的我们,却往往还是希望它再给下点雨的哦。那么,就看明天的了?是下雨呢,还是会再出一个大太阳呢?呵呵,让我们早上起来看看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