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处暑的作文:处暑(七)_1200字

关于处暑的作文:处暑(七)_1200字

2020-08-11 来源:网络资源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窗户被微微打湿。窗外,一切事物都是朦胧的,都被罩上了一层薄雾。阳光并不刺眼,温和地洒落在大地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如同一幅精心绘制的油画,挂在眼前。小区里的桂树立在那儿,沉默着,留下一抹颜色,如记忆里的一样,悄悄盛开……


      小时候最喜欢的做的事便是在老家那棵桂树下玩耍。春天与朋友们捡掉落的桂花树叶,玩过家家;夏天踩着椅子,抓着树枝看知了鸣叫;秋天则和伙伴们一起摇桂花树,感受下桂花雨的场面;冬天在树枝上系上丝带,纸条,铃铛,让桂花树看起来好像依旧茂盛。


      七岁那年,刚刚上一年级的我,依然还是那么爱玩。眼看桂花就要开了,我和伙伴们都特别的盼望,天天都来看。“嘿——我今天带了铃铛过来,咱们给桂花树系上吧!”“好呀好呀!不过,你这铃铛从哪儿弄来的呀?”“嘿嘿,我在家里翻了一圈儿没找到,然后在我家狗的项圈儿上拽下来的。”“啊?你妈不会骂你吗?”……依旧是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地笑着。


      到家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我还沉浸在玩耍的兴奋中,思绪仍然在桂花树下流连,恍惚间耳畔映入了爸妈的话音。“听说楼下要增加停车位了。”“嗯,连桂花树都要砍了呢。”……听到这些话我惊住了,问道:“什么时候啊?”“好像是后天吧。”“哦,那天正好处暑呢。”我默默地吃着饭,心中却涌起无限波澜。


      处暑那天,我们都来到了树下。几天前系上去的铃铛依旧挂在树上,徐徐微风吹过,发出绿色作文网wWw.0279.nEt了清脆的响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几天,桂花竟悄悄爬满了树梢。在层层叠叠的叶片中,盛开出一朵朵浅黄色的小花。零零碎碎,好似满天的繁星;花瓣一小片一小片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紧紧拥在一起。花朵与叶片黄绿相间,相映成趣。你挨着我,我挨着你,这儿一堆,那儿一簇,好像在讨论什么。走近细看这些花朵,橘黄色的花蕊旁均匀的分布者四片米粒大小的花瓣,在碧绿的叶片中显得格外的可爱,格外的娇嫩,仿佛风一吹就会轻轻掉落,楚楚动人,令人不禁心生怜爱。微风拂过,一股淡淡的桂花香随着铃铛声,弥漫开来。“嘿,小孩儿们,我们要开始干活儿了,你们回家吧。”随即我听到了一阵阵刺耳的电钻声……桂树倒下的瞬间,我的心中似乎也有什么一起倒下了。


      如今上初中的我已经搬到了园区居住,闲暇时依然会回去老家。每每途经当年的桂树旁,我的内心就涌起无限悲凉:现代社会科技发达,经济繁荣,但是,环境问题却越来越严重。人们总是习惯把环境挂在嘴边,也有过不少的宣传,但是真正落实的又有多少人呢?诚然,人类成为了地球的主宰,但是如果过度的砍伐,当我们的世界再也没有绿色,那么充斥眼球的只有那灰灰的天空了吧!人类为何认识不到,能够使我们生存的,却也只有地球呢?


      春雨惊春惊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初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在二十四节气中,我第一个认识的节气便是处暑。那里有我儿时的回忆,一个充满了桂花香的回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