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处暑的作文:处暑_1000字

关于处暑的作文:处暑_1000字

2020-08-11 来源:网络资源

      天,出奇地热。窗外,知了的叫声漫延到了每一个角落,在大街上行走的人偶尔还捂紧了耳朵。


      我来到了乡下外婆家。记忆中,外婆是很慈祥的,也很能干。她总是佝偻着背,赤着脚紧张而麻利地忙活着。小时候,我总是在外婆的歌谣中入睡,又在一片听嘈杂的忙碌声中醒来。记得,我最喜欢在浓绿的竹林中,搬着小凳子跑来跑去。但是老摔跤,可怜的小凳子不知被我摔坏了多少次。每当这个时候,外婆就放下手中的活儿,颤巍巍地小跑过来轻轻抱起傻愣傻愣的我,眯缝着她那双眼睛,很仔细地检查浑身是泥的我。我每次都会磕破皮,外婆就抱着我进屋抹药。每次,我都哇哇大叫。外婆会抓起一把花花绿绿的糖果糊住我的哭声。


      夕阳西下,外婆抱着我走到桥头的一家小店买东西。我总是趁她买东西的空当,像一条小鱼儿钻进柜台,扶着玻璃把手抓糖。先剥一颗糖塞进嘴里,再慢慢填满原本空荡的口袋……


      司机踩住刹车,我拖着一个大大的方形家伙下了车。


      我和外婆见面的次数不多,小时候在外婆这儿从不超过三天。和外婆在一起的时光是如此深刻。


      小路从泥泞变得宽阔整洁,变成了大路。


      我拖着它慢慢寻找外婆家。可是,记忆中矮矮小小、一排排建在田边的小房子都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三层楼的小洋房。更多的,是作文城市里常见的水泥钢筋建成的高楼。


      我找不到外婆家,只好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告诉我,外婆搬新家了,她住在……


      路边没有了田地,一行小树笔直地站立着。


      热浪翻滚。


      按响了外婆家的门铃后,门被打开了。迎面扑来一阵清凉。


      外婆瘦小的身子在门口出现了。她没有改变,依旧慈祥。但是,白发已悄然出现在她的头上。


      “外婆,外婆。”我轻轻唤着,看到外婆熟练地接过手中的箱子,还攥着我的手进了门。外公背着手走出房间,嘴上叼着个旧烟斗。客厅里的电视机播放着节目。我乐了,以前在这儿,我可是看不到电视的。


      外婆开口了,她说这几年来啊,镇里发展了许多。“真得像歌里唱的一样,红红火火地过日子。”外婆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脸上有抑制不住的笑意。


      一辆遥控小车从脚边爬过。一转头,我看见表弟手拿着遥控器从这个房间跑到那个房间,再从那个房间跑回这个房间。脚上踩着双拖鞋,像两个风火轮。


      窗外,那鲜艳的五星红旗遥遥无飘扬在另一处的水泥钢筋上。


      高楼在国旗下,缓慢而有节奏地日益增多。


      表弟跑过来问这问那,高兴地告诉我:“姐姐,今晚有演出哎!”我有点惊喜:“真的吗?”他用力点点头:“嗯!”


      夜幕降临,华灯璀璨。我知道自己将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