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选择_650字

高三话题作文:选择_650字

2020-08-09 来源:网络资源

      漫漫人生路,人、随时随地都在经历选择。选择拼搏的人,他的生命将充满朝气;选择享乐的人,他的人生将会因此而萎靡不振。在生活中你会有所选择,在人生路口你同样面临着选择。


      选择总是有所区别的。


      朋友们,假如我有一颗璀璨的钻石与一颗普普通通的玻璃球要送给你,你会选择哪一个呢?经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儿童会毫不犹豫选择玻璃球,因为玻璃球从感观上能带给他们快乐,如果作为儿童你选择对自己看起来并无很多乐趣的钻石,只能说明也许早熟了点。


      选择总是有所付出的。


      有一天,一只狐狸经过一个葡萄园,里面水灵灵的葡萄,让它垂涎三尺,可是有栅栏挡着无无法进去,于是,它狠心绝食三天,减肥之后,终于从栅栏的缝隙钻进葡萄园里饱餐一顿。可是,却发觉自己吃得太饱,怎么也钻不出栅栏了。面对诱惑,狐狸选择了贪婪,注定了它要亡命。所以我们的选择要择善而行,否则要付出沉重代价的。


      选择总是要以德先行的


      从前,有一个人在人在荒野中迷失了方向,饥渴难忍,他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艰难前行,终于找到一间废弃的小屋。小屋已久无人住,风吹雨打,摇摇欲坠。在小屋中间的桌上有一把水壶和一把备用的吸水器。水壶嘴被木塞塞住,壶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要先这水先倒进吸水器,以便他人后面用水清洁,然后才能使用。”这个人拔下水壶嘴木塞开始犹豫不决:我是按纸条所说方便他人才喝,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喝了再说?最终他选择了以德先行,选择了前者。


      总之人世间我们面临着各种选择,我们必须慎重待之。否则将被他人所耻,也给自己带来必然的不良后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