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相逢(四)_800字

高三话题作文:相逢(四)_800字

2020-08-09 来源:网络资源

      夏日伴随着阵阵暑气而来,而我却徘徊在失意的周测中。


      近一次周测,使我这个以数学为傲的人震惊了。曾经名列前茅的我这次却名落孙山。那红色的恶魔牢牢摄取住我的心,遍布红叉的试卷仍在记忆中毫发毕现。


      不禁让我想起寒假中,在读古诗词时,我与你的相逢。


      北宋


      你,一个堂堂北宋大文豪,仕途并不顺畅。你曾登高位,但总有小人在背后污蔑你。在密州出猎时,终究一名话成了小人们的把柄。于是,你被贬至远离京城的偏远地区。


      现代


      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也涌进耳畔,但我还是克制住了内心的渴望。下课铃声传来,我依然坐在位上思索,回味那最后一道题。终于,灵光一现,我迅速写了下来,拿给老师一看。老师点头赞许道:“嗯,你这样做得很对!”我心想,你的生平究竟如何?便买来了你的传记,再次与你相逢。


      北宋


      你那纵横的才气,曾多次赢得皇帝的赞赏。然而,小人的无是生非,终究让你没成为整顿北宋文气的大家。路经赤壁,你吟道:“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在西湖游玩,你不禁赞赏道:“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厌伴老儒烹瓠叶,强随举子踏槐花。”你虽已老去,但仍然坚信多读诗书总会让人有文质彬彬的气质。即使被贬海南,你仍在朋友的接济下,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


      现代


      回到现在,我更加勤奋学习。寻找难题,注重积累,巩固基础。终于,我不再遇到难题就退却,也不再因粗心而丢掉自己本不该失去的分数。第三次周测,我一雪前耻。重振旗鼓,再战辉煌。


      阅读完你的一生,我们的心灵彼此相逢。这带给我了温暖,带给我心灵的慰藉,带给我前进的动力,带给我前方的光明。


      读罢,我终于大彻大悟。你那乐观开朗的精神,不畏权贵的品质,纵横天下的才气,都值得我去学习。我面对人生中的挫折,要迎头赶上,战胜它们。这样,才能拥有一份温暖,一次人生的升华。


      一次相逢一份暖。东坡,你我定能再次相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