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高三话题作文:相逢_750字

高三话题作文:相逢_750字

2020-08-09 来源:网络资源

      夕阳的光芒透过窗户洒进了教室。这如血的夕阳如同一个调色师,照红了我的书本,也映红了我那张布满红叉的试卷。我望着那张试卷,抬头叹了口气。


      放学了,我背上书包匆匆跑出学校,不想让人看到我落魄的身影。走到小区里,我放慢了脚步,开始漫无目的地了起来。


      走到墙角,忽然看到一只蜘蛛。“它在结网哎!”贪玩的我叫了起来,暂时把烦恼抛在了一边,停下脚步,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


      只见它不快不慢地吐着丝,宛若一个雕塑家正在雕着自己心爱的作品。估计是老天想给它一些挫折吧。突然,一阵风吹来,路旁的树叶子都“沙沙”地响了起来,我也打了个喷嚏。不用说,蜘蛛的第一次努力失败了。


      不过,它并不气馁,继续悠然自得地结着它那张网,仿佛一位慈善的母亲,在为自己亲爱的孩子结一个毛衣。看它专注的神态,我心中漾起了一丝暖意。天公不作美。这时,又刮来了一阵风,它的心血又白费了。我暂时忘却了忧愁,心想:它还会再坚持下去吗?


      正在我想这个的时候,它又锲而不舍地织起了网。我想:这真是一只有毅力的蜘蛛啊。它慢慢地织着,时间也在一分一秒的逝去。太阳已经下了山,最后一点光辉也消去了。我看了看手表,已经6点半了,于是我赶紧向家跑去。我又回头看了一眼蜘蛛,却发现一个调皮的小孩拿了一块小石头砸向了蜘蛛网。真是一只倒霉的蜘蛛啊!我心想。于是我失望地跑回了家。


      第二天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太阳从东边升起来了,照着我的脸庞。路过墙角时,却惊讶地发现那里结着一张蜘蛛网。我的心被震撼了,觉得十分温暖。太阳将光芒洒在我的身上,使我觉得很惬意。我心里想:连蜘蛛都那么执着,我也不能因为一点小挫折就心灰意冷,要像蜘蛛一样不轻言放弃,努力学习,“结”出自己人生一张绚烂的“网”。


      一次相逢一份暖,不要因为一次挫折就气馁,而要百折不饶创造出更好的明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