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母爱_750字

高二话题作文:母爱_750字

2020-08-09 来源:网络资源

      母亲是一位园丁,为成长中的我剪枝修叶;母亲是一把雨伞,为雨天的我遮风挡雨;母亲是指路的明灯,为我的生活指引方向。


      还记得我九岁那年,看见我家周围邻居家的孩子都会骑自行车,我想:那么小的孩子都会骑自行车,我也一定要把自行车学会,于是我央求妈妈教我骑车。我们推着车来到附近的广场上。一开始,我心里有些惶恐,不敢上车,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孩子,我们刚开始学,不在乎骑得有多快,只要用心去学,骑得稳当就行!我希望你能学会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受益匪浅。


      妈妈的话给了我信心,我小心翼翼地把右腿伸到自行车的右侧,把右脚踩在右边的脚踏板上,然后左脚踮地,按照妈妈指导的要领,右脚先向前蹬了起来。一开始,由于我总是低着头看脚,没有掌握好车把的方向,所以从车上摔了下来。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抚摸着被摔破皮的膝盖,嚷嚷着不学了。妈妈连忙走过来查看我的膝盖,她笑着说:“擦破点皮算什么,这点儿困难就把你吓到啦?快起来,继续练,记住,熟能生巧!”


      我嘟囔着嘴,慢吞吞地从地上爬起来,刚扶起自行车,妈妈又说话了:“刚开始学骑车总要遇到些困难,只有自己慢慢克服它们,才能学成一项本领,这个道理可以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我又鼓起勇气坐上车子,自信地看着远方。渐渐地,我骑得太快了,比妈妈跑得还快。可我要拉闸的时候,却不知道该拉哪个闸,我就随便拉了右闸。“咚!”车子又翻了。妈妈对我说要拉左闸,并劝我再骑一次。这一次,我自信地骑上车,不慌也不忙,骑得稳稳当当的。我终于学会骑车喽!


      母爱,是一缕阳光,可以化千年积雪。是她,伴随着我一路前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