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高一话题作文:团结_600字

高一话题作文:团结_600字

2020-08-09 来源:网络资源

      “喵!喵!喵!”一阵石破天惊的猫叫声,划破了午后的寂静。我好奇的循声前去,只见猫咪对着一条长长的黑线,不停的又闻又叫,仔细一看,原来是蚂蚁们正在搬运蟑螂的尸体。蟑螂是蚂蚁的几倍大啊!小小的身躯怎么搬的动如此庞然大物呢?可是蚂蚁们靠着分工合作,同心协力,一只接着一只默默前进,还是将蟑螂带回巢穴了。


      看到蚂蚁们精彩的表现,我不禁想到,这不就是“团结力量大”的写照吗!古人说:“人心齐,泰山移”,因为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即使是力大无穷的人,也有他搬不动的东西。可是只要集结许多人的力量,就算遇到再雄伟的山,还是可以用众人之力移动它;遇到宽广的大河,也可以集万人之心造桥过河。只要大家齐心齐力,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


      本届的亚运会上拔河比赛便是充份表现出“团结力量大”的精神。拔河除了要有力气和技巧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默契和团结向内的心,可是只要其中有一个人稍有疏失,那么就无法发挥团体的力量。这次我国选手面对人高马大的外国队伍,虽然体型不如人,但是大家丝毫不畏惧。众人团结一心,将团队合作的力量,发挥的淋漓尽致,所以才能克敌制胜,一路过关斩将,赢得冠军的殊荣。


      “团结力量大”不只是一句漂亮的口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慈善捐助就是我们看到的例子。不论是捐款、救援、资源回收,都是靠着众人的力量,才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迅速又确实的做好。聪明的人颣,小蚂蚁做的到,我们也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