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春运_900字

初三话题作文:春运_900字

2020-08-09 来源:网络资源

      以前,“春运”二字的概念对我来说甚是模糊,我仅仅是从广播、电视或报纸中略知,而今年春节我却亲身经历了春运大潮。


      腊月二十七这天下午,我与妈妈一同前往火车站准备回老家过年。我们打的来到了羊坊店过街天桥下,还未出车门便看到了人们排着长长的队,慢慢地挪动着前往北京西客站候车厅的方向。我迫不及待地拉开车门与妈妈汇入这庞大的人流之中。小小的我随着人流艰难地挪动着步子,但是仍旧是时不时地被这个撞一下被那个碰一下。在这碰撞之中,我仍要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啊挪。唉!我幻想此时要有武林高手的飞檐走壁之功该多好哇!哈哈!我就不用在这里忍受这般折磨,一步就可以跨过天桥飞入候车室啊!


      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随着人流流到候车厅。当我与妈妈拉着大箱子背着大包,气喘嘘嘘赶到候车室时,我们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候车室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椅子上坐的是人,地上坐的卧的都是人,整个候车室里都是人。我与妈妈小心翼翼地跨过堆放的一件件行李,挤过一条条人逢,终于找到一块可以下脚之地,噢!原来这块可以下脚之地竟有一滩浑浊的污水啊!并且水面上还撒落漂浮着五颜六色的包装纸食物残杂什么的,怪不得没人站在这里呢?置身于这样的嘈杂的环境中,扑鼻而来的是一股股香辣方便面与面包的香味,其中还夹杂着小食品与人们身上散发出的怪异气味。这样的气味使人烦躁,使人压抑,使人窒息……我的情绪也开始变得烦操不安起来,妈妈就引导我有意识地观察候车室的场景。


      嘿!候车的人们的表现真是各不相同啊。瞧,有的半躺半坐闭目养神;有的专心致志玩手机;有的津津有味地吃东西;还有的漫无目的东张西望……尤其是席地而坐的那位中年妇女,此时正狼吞虎咽地吃着方便面,还不时发出“噗噜噗噜”的声响。吃到最后她竟然把方便面盒子直接扣到脸上,脖子往后一仰“咕咚咕咚”喝起汤来。喝完以后用手把嘴巴一抹,顺手将盒子往旁边一扔,又从身边的袋子中抽出一根鸡腿,把袖子往上一搂,大口大口地啃起来。不一会儿,原本大大的鸡腿只剩下一根细小的骨头,接着她还把这细小骨头从上到下吮吸一遍,“啪”地往地上一扔,站起身来拍拍屁股,掂起包扬长而去。唉!这架势也真够潇洒的。


      熬过难捱的两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历尽艰辛”地踏上开往老家的火车。难忘啊!我的初次春运大潮经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