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珍爱生命(四)_700字

初一话题作文:珍爱生命(四)_700字

2020-08-09 来源:网络资源

      暑假里,我读了很多课外书,其中《狼王传奇》中的故事让我感触很深。因为这本书告诉我:动物与人类一样都有丰富多彩的生命,它们也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动物世界里有着残酷的生命竞争,我们应该与动物友好相处,珍爱生命。


      这本书一共讲了十个野生动物的故事,有威震四方的狼王洛波;勇敢而又机灵的威尼派克狼;富有传奇色彩的熊王华普;毒死自己孩子的春田狐维克森;经受了种种考验的信鸽阿诺;坚韧不拔的大角羊王克拉格;可爱的砂丘公鹿;悲惨的红脖子唐河松鸡;英勇的小战马长耳朵野兔和充满母爱的老山猫。


      在野生动物王国,大多数动物都是因为克服不了敌人的侵害而死去的。狡猾而强壮的狼王洛波,一次次躲过人们的诱饵,最终却为了寻找妻子“白姐”的气味,误入人们的圈套而含恨死去,因为再狡猾的狼也不是人类的对手。威尼派克狼为给自己的主人报仇,被猎狗狂咬又中了猎人的子弹而“晕”了过去。小熊华普本来有着幸福的家,由于弟弟的淘气,引来牧场主人的疯狂射击而成为了孤儿,失去亲人后它经历千辛万苦成为传奇熊王,最后在宁静中闭上了眼,这或许是野生动物的结局。动物之间也有感人的亲情,春田狐维克森选择毒死自己的孩子是因为不希望看见它被铁链子拴着痛苦的生活。它们之间的竞争很残酷,获得冠军的信鸽阿诺,经受住了种种考验,却最终被两只隼碎尸万段。


      人类的残害、动物之间的残酷竞争、自然的老去,每个故事都让我看到了一个个生命的逝去,更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


      动物之间的竞争让我懂得了要执着和勇敢地面对困难,它们之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深深感动了我。无情的人类,面对越来越少的野生动物,我们难道不应该与它们友好相处,珍爱生命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