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又闻桂花香_650字

四年级状物作文:又闻桂花香_650字

2020-08-07 来源:网络资源

      金桂点点,装点六年光阴,香飘十里,送入学子心扉。——题记


      操场旁,花坛里,一棵桂花树。


      这桂花树单看树形,称不上优美,还略显笨拙,再看枝叶,表皮粗糙,还有几个虫孔,形状也只算普通,不开花的时候,桂花树便隐没在林海中,但是,桂花树不开则矣,一开惊人,金秋时节,几朵娇巧的黄色小花散发出醉人的清香,整个校园都沐浴在桂花香中。


      那一年的金秋时节,我和同学闹了别扭,我不服气,心中苦闷,便信步到操场散心。萧瑟的秋风中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再闻居然带着一阵清香袭来,抬眼寻觅,却只闻其香,不见其花。我很疑惑,走遍花坛,闻遍花草,始终不得花香之源,不禁更是心灰意冷。无意中,抬头看到了几朵小小黄花在树叶中忽隐忽现。啊,是金桂,是她发出的香味!真看不出,这了了数点的小身躯中竟蕴藏着如此大的香源!欣赏之际,不禁替桂花感到不平,这样的香气迷人的花缘何只能隐没在绿叶之中?而那丑陋至极的枝干却那样姿意地伸展着?我心中不平,为桂花,也为自己……不禁对着桂花呆了。这样愤愤然站了一会儿,忽地,一小朵桂花悄然飘落,正落在我的脚下!我怔忡地看着,心中有一根弦被拔动了,这朵小小的桂花隐没有绿叶丛中,不争不怒不吵,却心甘情愿为人们送去阵阵清香!它做好自己本职,功成身退,留下功过是非,给世人去评说。


      花知道,它离不开桂花树,它和树息息相关,树才是它的生命之源,离开了树,它什么都不是,充其量只是腐烂成春泥!


      思及此,我豁然开朗,抛开周围惊诧的眼光,冲回教室,向同学道谦……


      操场旁,绿荫中,桂花开得更美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