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会变色的苹果_700字

四年级状物作文:会变色的苹果_700字

2020-08-07 来源:网络资源

      前几天吃过晚饭后,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啃着一个大苹果,这时,妈妈叫我帮忙做件事,我赶紧放下手中的苹果向妈妈跑去。等我回来再拿起苹果的时候,突然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原来白亮的果肉怎么变得黄黄的了呢?这件事情激起了我浓厚的兴趣,想要快点做个实验看一看。


      我曾经在一本科普书上看到过,如果把苹果浸泡在盐水里,它就不会变色,这是真的吗?于是,我赶紧行动起来。先拿来一个苹果,把它一切两半,分别放在一个空碗里和一个盛满盐水的碗里。五分钟过去后,我发现空碗里的苹果在玩“变色游戏”:它已经披上了一件黄色的外衣!再看看盛满盐水碗里的苹果,它果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不动声色得躺在那儿。又过了十五分钟,空碗里的苹果变得更黄了,颜色接近褐色,而盛满盐水碗里的苹果,还是那么白白嫩嫩,还是那么诱人。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真是不可思议啊!我迫不及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终于查到了我想要的答案:原来,苹果变色是因为苹果中有酚类物质维持其呼吸作用的结果。当苹果削皮后,植物细胞中的酚类物质便在酚酶的作用下,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产生大量醌类物质,新生的醌类物质能使植物细胞迅速变成褐色,而盐水可以使上述酶类变性失去活性,使水果保持本来的颜色。


      另外,我还查到了一个生活小妙招:在苹果的切面上滴一点柠檬汁,不但不会变色,还能让它保持原来的风味,一些容易变色的水果也可以照此方法去做,我试了一下,效果很好哦!


      我赶紧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微笑着对我说:“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学问,只要你学会做一个有心人,细心观察,勤于动脑,认真思考,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听了之后开心得笑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