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四年级状物作文:健康杀手_700字

四年级状物作文:健康杀手_700字

2020-08-07 来源:网络资源

      “叮铃铃……”星期六的早晨,一阵刺耳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原来是爸爸起床的闹钟。恼人的闹钟啊,把我整个人吓得要跳起来,心也扑通扑通像要跳出胸腔,让人感到很不舒服。我抱怨道:“爸爸,每天闹钟都那么早响起,要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爸爸拍了拍我,笑着说:“睡吧,宝贝,没事。”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了,这种方式真的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吗?我穿衣洗漱,飞快来到电脑前查找答案。


      原来我们的身体从睡眠状态过渡到清醒状态时,心跳、血压、体温、呼吸频率、脑电波都会发生变化:呼吸会从每分钟16次提高到每分钟24次,心跳每分钟加快10次,脑电波从每秒8次提高到每秒30次。当早上人体生物钟感受到了太阳光线后,体内的褪黑素分泌减少,血清素分泌增加,新陈代谢加快,身体各部分逐渐从熟睡过渡到浅睡,直到醒来。也就是说,一个健康的“自然醒”,是要求放缓神经、优良睡眠来共同配合的。


      但是明显地,“被闹钟叫醒”与“自然醒来”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我们被突如其来的闹钟铃声惊醒,将可能产生心慌、情绪低落、感觉没睡醒、强烈悬空感等不适症状。如果在深度睡眠中被突然惊醒,那么思考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将受到严重损害。被闹钟叫醒还会引起身体保护性的条件反射,提高体内肾上腺素水平。这种状态如果持续数天、数周、数月,将导致高血压、睡眠问题和精神压抑。


      原来是这样!我把搜索的结果记录了下来,等爸爸下班回家了,我迫不及待地告诉他:“爸爸,你看,闹钟叫醒真的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所以,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健康,把闹钟解雇了吧!”爸爸点头如啄米,连声说:“好,好!以后大家都睡到自然醒,不用上班、也不用上学了!”“哈哈哈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