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脆弱的小生命_65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脆弱的小生命_650字

2020-08-07 来源:网络资源

      夏日的一个晚上,我走在回家的晚上,星星在天上调皮地眨着眼,将天空装点得甚是华丽。月亮也不知怎么害羞了,悄悄地躲进云层里。夜,是如此静。突然,一只不甘寂寞的小生灵打破了这宁静,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啊!是一只萤火虫。我一阵惊喜,要知道,我以前可是从没捉过萤火虫啊!只见那可爱的小生灵,停在了一片草丛里,一闪一闪的。我用手轻轻一捉,哈,捉住了。我高兴极了,迈着轻快的步子朝家走去。


      回到家里,我欣喜地告诉爸爸妈妈:“看,我捉住了一只萤火虫。”他们听完我的话,连忙摆摆手,说:“快把它放走,不然会在房间里乱爬的。”我刚想把它放走,又转念一想,为何不把它关起来,过几天再放走呢?再说,我好不容易才捉到一只,就这样放走了?不行。于是,我偷偷地把萤火虫放进一个透明的塑料小罐中,又在盖上挖了几个洞以便它透气,然后再把小罐塞进了方柜里,


      第二条的清晨,为了安全起见,我又顺利地避开了爸妈的视线,把萤火虫转移到了自己的抽屉里。我看了看在罐中爬来爬去的萤火虫,不禁小笑了笑。


      吃完饭,我又来到萤火虫的身旁,想看看它那活泼的身影。然而,留给我的却是一阵失望。它一动不动静静地躺在罐内,似乎已死去。我的心猛地一沉:“不可能!”我摇了摇罐盼望着这不是真的,然而一切已无法挽回。失落?懊悔?酸楚?心中的感情真的很难说清,它的生命太脆弱了,短短的时间内便悄然逝去。


      试问,一窝刚出生的雏鸟,又有几只能够顺利地长大至展翅高飞呢?一些刚刚撒下的种子,又有几颗能探出头来享受阳光的温馨呢?唉!生命啊生命。我才明白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需要呵护……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