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美味的麻糍_65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美味的麻糍_650字

2020-08-07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陈思柔妈妈带着我和陈思柔去图门烧烤。在去图门烧烤的路上,我有幸品尝了一种叫麻糍的美食。


      麻糍是怎样做出来的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仔细地观察着,原来它是由一些糊糊的白色液体,放在一个大铁罐里,然后在后面转一下什么东西,大铁罐上就会长出一双白白的大“眼睛”,“眼睛”在一把铲子的帮助下一眨一眨的,好象在想办法似的,“砰”的一下两只圆球就在早已准备好的配料里“玩”了起来,一下、二下、三下……一碗麻糍就出现了,那香味把我谗得口水直流。


      几分钟不到,三碗麻糍就“各就各位”了。我挑了一碗,仔细一看,呀!原来那圆圆的球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千奇百怪,形态万千的小糊块儿,我有些纳闷,想这“魔术”变得咋那么快呀!一下子就变形了,古怪!再看一眼配料,就让你头晕目眩了,那配料的颜色真多,有白色,有黑色,有黄色还有透明色,我瞪大了眼睛,那白色的不就是白芝麻吗,那黑色的不就是黑芝麻吗,那黄色的不就是坚果吗,那透明色的不就是冰糖吗。咦?它们几个“小喽喽”怎么摇身一变成了妙不可言的麻糍了呢?


      正当我胡思乱想时,陈思柔已经吃了起来,我看见也“大开吃界”了,我和陈思柔边走边吃,没想到竟走过了头,幸好陈思柔妈妈叫住了我们,不然我们非走到北极不可。


      麻糍的味道鲜美,咬上一口粘粘的,那种感觉真好。不一会儿,我就把麻糍吃得一干二净。陈思柔数了数剩下的,说她有十二颗,我一听,马上向她的麻糍伸出了“罪恶之手”,抢来了一颗,可我还是意犹未尽。


      哎!我为什么不拿那一碗麻糍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