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_600字

高一议论文: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_6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就是我喜爱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人们都还沉浸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汉族传统的元宵节始于2000多年前的秦朝。传说,平定“诸吕之乱”后,众臣拥立刘邦的第二个儿子刘恒登基,称汉文帝。文帝深感太平盛世来之不易,便把平息“诸吕之乱”的正月十五,定为与民同乐日。


      元宵节有赏灯、猜灯谜、耍龙灯等节日活动。其中,最让我兴奋的就是包汤圆了。一看见妈妈拿出糯米粉,我就眼疾手快地拉住妈妈,请她让我也来包汤圆,妈妈欣然答应了,我跟着她来到厨房,只见她把糯米粉倒进一个盆里,让我往里面倒些水,我往里面撒了一些水后,她便用勺子搅拌着,并不时用手揉,过了一会儿,糯米粉变成了黏黏的糯米团……我疑惑地问妈妈:“这样就可以加馅了?”“是的。”妈妈回答。我对自己包汤圆的技术充满信心,所以我和妈妈比赛起了包汤圆:我先将糯米团搓成一个球,然后急忙用拇指在糯米球中间用力按了一下,接着我高兴地舀了一大勺豆沙放在糯米球里作为馅料,再把糯米球合上,边搓边不时偷看妈妈,心里喊着:快呀!千万不能比妈妈慢。比赛结束了,虽然我包的汤圆比妈妈包的多,可却没有她包的那么圆。最后,妈妈把已经包好的汤圆倒进锅里煮。不一会儿,我们全家都尝到了香喷喷的汤圆,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想着妈妈说过的话:元宵节吃汤圆,就象征家庭团团圆圆……


      元宵节是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我真期待下一个元宵节赶快到来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