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捷径_900字

高一议论文:捷径_900字

2020-08-06 来源:网络资源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某学生用压岁钱购买了一台“写字机器人”,帮忙抄写寒假作业。并且用此机器人只用了两天便抄完作业。这不禁让人思考:如此方式是一种捷径吗?


      两天内写完作业,并且没有错字。这样高效的机器人换谁,谁不心动?但是作业是干什么的?作业是对是否掌握知识的一种检验方式。作业不仅能让自己巩固知识,还能让自己更快地运用知识。可以说,这是一种重要并且有效的学习方式。


      但是我的身边常常会有这种声音。老师刚布置完作业,下面便是一阵“啧啧”声。更有甚者,待老师走后,便破口大骂,抱怨老师布置作业太多。


      是,作业太多,确实让人容易暴躁。但是请仔细想想,如果认真做作业,岂不是多一份快乐,还掌握知识。在我看来,写作业便是达到成功的一种途径。


      那么有人就会说了,那不如买个“写字机器人”吧,这样就是到达成功的一种途径了。作业被完成了,速度又快,自己还不累,可不就是到达成功的人生大赢家吗?


      这样听来,似乎是一种到达成功的捷径。成功与否,在于考试结果。那么问题一下子就来了,你能带着“写字机器人”去考场吗?答案必是人人皆知——绝对不可能。那么考试便你孑然一身,独临“战场”!若是没有平时的知识积淀,那么怎样来的成绩?怎样来的优秀成绩?知识的积淀便又要来到作业这个问题。


      说到底,学习是没有捷径的。


      捷径的意思不言而喻,想必大家都知道。扪心自问一下,天上会掉馅饼吗?自然是不会,那么相同的道理放在学习上,怎么就自以为是地认为学习有捷径呢?


      人人都想要走学习的捷径,这很正常。可一味沉迷捷径,认为捷径就是捷径,那便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在我看来,把追求捷径的时间转移到学习上,认真听讲,仔细作业,向你走来的只会是成功。而一味地追求捷径,那么只会使青春之花凋零,让岁月之树枯萎。


      捷径换句话说,便是你用巧合性、侥幸的几率,换来了令人迷恋的昙花一现。昙花开放固然美丽,但仅仅只限一次。昙花一现便是浮光掠影,从此在脑海中再也无法搜寻。


      你真的甘愿得到侥幸的成功吗?再者,捷信也仅仅只是脑海中的幻想。真正的捷径是普通的——它只不过是每日认真完成作业,当然前提是必须自己做。要永远记得:偷来的巧是致命的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